频率对电测量精度的影响 点击:142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5-12-17 14:06:02
楼主


  频率是一个信号三大特征值之一,频率对仪表测量的精度影响非常大,以致目前绝大部分的仪器标称精度都是按频段标称。


  《变频器供电三相笼型感应电动机试验方法》指出:对常用的指示仪表,其准确度是对标称频率规定的(如对50 Hz~60 Hz),而在其规定的上限频率,其准确度等级容许有附加误差(如在1 000 Hz时为0.4%)。电子式测量仪表通常均给出频率范围,指规定的上限频率,所规定的准确度既适用于50 Hz或60 Hz,也适用于规定的上限频率。


  下表是某款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的精度指标对应的特定条件。由下表可知,该仪器在频率为45~66Hz时精度较高,电压、电流最高精度为0.04%,功率最高精度为0.06%;在0.1~30Hz时精度较低,电压、电流最高精度为0.3%,功率最高精度为0.5% ;另外,线路滤波器开启时,所有精度都会随之降低。显然,该仪表在0.1~30Hz频段的精度已经不满足电机试验国家标准的要求,如果用户不仔细了解并正确使用,就有可能在电机试验中对电机合格评定进行误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