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PLC在卷纸机上的应用 点击:426 | 回复:0



1436682482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2
  • 注册:2014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5-12-04 09:23:01
楼主

一、简介

    卷纸机是造纸机后的第一套完成设备。靠卷纸辊的自身重量及冷缸转动的摩擦力作用带动卷纸机下来的纸张进行均匀的缠卷,所以卷纸机使纸张更均匀,可以满足不同纸张的需要。 

二、特点
    采用简单的硬件继电器电路加变频器和维控人机HMI,型号LEVI700L。

三、原理及组成


                            图一 机械简图



    1、如上图所示,是卷纸机的基本原理结构图,计数光电主要是对卷纸圈数的计数,当圈数到达,在触摸屏里通过脚本判断,将卷纸变频器停掉,然后启动切刀控制电路。

    2.下图为基本控制电路原理图,控制原理是当卷纸计数到指定值,变频器通过输出端子导通电气图纸上的计纸开关,开关闭合切纸刀动作。切完后,重新通过屏开启变频器,再继续,原理简单,性能稳定。


   图二 基本电路原理图


     3、



图三 触摸屏画面

             
     4.如图三“卷纸设定”表示一卷纸需要缠绕纸张圈数的设定,“当前计数”就是指当前已完成缠绕圈数,输出电流、电压、当前频率是指卷纸电机母线上的实时数据,“全自动定时时间”功能,只有在手动/自动挡切换到自动挡的时候有效,其原理是卷纸圈数到目标圈数那一刻开始计时,中间完成切纸,将工料(卷好的纸卷)移开工作台,到下一卷纸开始卷纸需要的时间,不需要人为再次开启变频器。开和关是对卷纸变频器启停使能。

四、结束语


    本次设备设计,结构原理简单,比较实用,省去了造纸厂中繁重的体力劳动。算是技术改良。客户基本满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