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传统的虚拟频谱分析仪的频谱分析仪RSA306 点击:263 | 回复:0



深圳日图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5-12-03 09:59:49
楼主

说到USB便携式频谱分析仪,很多人第一感觉RSA306 是一台PC控制的频谱仪,也就是传统的虚拟频谱仪。此类仪器市场上很多,所以就觉得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主要看过样机后就会知道,RSA306和传统的虚拟频谱仪完全不同。

       传统的虚拟频谱仪或PC控制的频谱仪往往和台式频谱分析仪有很大差别,有的是利用现成的射频接收模块,频率范围较窄,比如在无线通讯的3GHz范围,频宽只在600MHz.有的频率范围和台式频谱分析仪差不多,但动态范围很小。传统的虚拟频谱仪或PC控制的频谱仪所的频谱有些是利用软件定义无线电(SDR)方式实现,有些是采集少量数据用 FFT算法实现。        


RSA306是泰克在RSA5000实时频谱分析仪系列,MDO混合域示波器的基础上开发的一款全新概念的 USB实时频谱分析仪,为提高性价比,利用现时PC据有的USB3.0快速数据传递能力,现时PC据有的强大的处理器,由PC作为控制和显示。

       RSA306和台式频谱分析仪的硬件指标是一致的:频率范围9 kHz - 6.2 GHz, 测量范围+20dBm ~ -160dBm, 最佳的平均噪声电平(DANL)可达-163dBm/Hz.结合SignalVu-PC软件,实时IF带宽40MHz.RSA306实时频谱分析仪也配置10MHz的参考信号SMA输入以及触发/同步 SMA输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