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度测量仪由哪些部件组成? 点击:222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27 11:51:13
楼主

垂直度测量仪是运用气浮原理实现精密导向的精密仪器,具有测量精准、灵敏度好、坚固耐用、维护简便、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垂直度测量仪由哪些部件组成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垂直度测量仪简介

这种仪器具有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操作及维护方便的优点,但是由于技术难度较大,国内几乎没有生产,只有几家公司在做,目前主要是发达国家在生产。由于国外产品售价高,在我们国内没有得到普及推广。国内在检测垂直度方面主要还是使用传统的检测方法,比如光隙法、手动打表法等,这些方法操作过程比较繁琐,检测效率也比较低。

垂直度测量仪的组成

导向装置:包括主体和气浮滑座。主体本身是使用优质花岗岩精密加工而成的高精度直角尺。气浮滑座与主体组成运动副,滑座的每个导向面与主体导向面之间均有气浮,可以实现无摩擦上下移动。

测量装置:包括高精度测头和夹持装置,安装在滑座上,随滑座一起移动,测头采集数据可以实时传输给电脑。

驱动装置:包括电机和绕线轮等。绕线轮驱动拉绳牵引滑座上下移动。

气源控制装置:包括气源过滤装置、稳压装置和控制阀门等。用以控制气体压力和流量的稳定,以保证滑座气膜厚度的稳定。

辅助夹具:用以辅助定位被测件(如刀口形直角尺、平面直角尺等)。

电脑:输入被测件信息、自动采集数据并处理数据结果。

打印机:打印输出结果。

垂直度测量仪的组成部件已经介绍完了,希望通过本篇文章介绍可以帮助用户更加了解产品,使用起来更便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