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Net-平台图形化资产管理系统 点击:716 | 回复:1



规则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0
  • 注册:2013年9月23日
发表于:2015-11-26 10:26:34
楼主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地理信息管理系统有两类,一类是基于原始的基础地理数据,用各种代码编写工具,如VC、VB、JAVA+GIS数据进行开发的系统。一类是基于成熟的开放性平台,只需进行系统配置就能完成实施的系统,如VisualNet开发平台。

1、开发实施现状:

在采用第一类常规方式去实施一个项目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开发商说:

VisualNet平台的资源管理系统 

        “更新这个功能可以,但是需要另外支付费用。”

        “更新这个功能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我们无法很快满足你的要求。”

        “我们的开发工具变了、应用环境变了,原来的程序必须重新开发。”

        “可以更新程序,但是原来的数据可能需要迁移或重新录入,需要时间和费用。”

        “这套系统只能用在这里,没法实现其它管理或应用。”等等

        这些状况一再表明:常规应用系统的开发设计理念和过程是有重大缺陷的。一方面这种开发方式让我们最终用户始终处于一个弱势地位,因为用户每次的需求更新都必须求助于开发商。另外一方面,一旦一个系统开始实施,用户的需求肯定会和开发商的理解有出入,也肯定会随着工作的展开,要求功能不断完善,这自然就需要开发商去不断地更改程序。而作为开发商,如果用户提出的更改要求、更新难度以及成本控制在他们还能承受的范围之内,那么双方的“供求”关系还能保持一定的平衡。但是一旦双方的“供”与“求”的差距太大,最终就往往会造成系统实施久拖不决、双方关系紧张甚至破裂。极端情况下,用户的系统还没实施完成,他们连人影都不见了。

         因此,在整个软件开发行业中,双方都迫切需要一种新的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即:用户的需求设计、应用目标、管理对象、管理范围、结构变更、更新周期都能由用户自己来决定,而不是取决于开发商所开发的应用软件,更不是开发商本身。

2、常规GIS系统的优缺点:

这类系统的特点是,管理地理数据的经度维度比较精确,但是投资成本高昂,用户把大量的投资都沉淀在了地图数据上,后续更新费用也昂贵,需要不断地投入更新。实施的周期也太长,除了开发系统功能要大量时间外,还需要把大量时间花在程序与当地地理数据进行匹配集成。更重要的是光管理地理数据是不够的,还有很多经纬度相同的管理对象中,更需要管理的是细节信息,而这些都是这类系统很难实现的。从更新维护角度来说:用户今后的各种更新、维护必须求助于开发商。这就给用户带来各种被动局面,譬如:更新时需要额外费用、更新时间不可掌控、原来输入的数据资料可能需要重新录入等。这种特定性,造成用户的各种需求都被固化在程序中、数据库中,远远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多变性。

二、基于VisualNet平台的优越性

VisualNet平台的资源管理系统 

而VisualNet 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让用户自己去实现各种管理思想、管理设计的平台。任何一个使用者无需懂得程序编写,就能完成系统的开发设计。您在什么时间开发、怎样设计、需要管理哪些对象、管理哪些数据、管理到哪个程度,都完全取决于用户自身,而不是软件。这是VisualNet 与众不同的最大特点之一,也是业界称之为“开发平台”的本质。

在本系统中,我们优先推荐采用VisualNet软件平台,它是一套图形化的设计管理专用开发平台。能帮助我偶们快速搭建各种辖区信息管理、监控设备线路管理、人员信息管理、附属设施管理的平台。无论是软件平台的提供者还是用户自己,都只需进行常规的图纸设计、数据录入,就完成的项目的实施,中间无需进行任何的代码编写。同时又能保持高度的自主性,能够让用户在今后管辖信息发生变化、地图更新时,都能很快完成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能帮助使用者大幅度降低投资成本和更新周期。

        下面介绍一下产品功能特点:

三、实施的意义

VisualNet平台的资源管理系统 

 资源是要有效共享的,资源核心是不会也不应因工作人员的流动、不因机构的调整而缺失。

虽然我们大家都在努力的工作,但是目前我们在网络规划设计、维护和用户响应等多方面都存在着效率较低、响应缓慢和服务欠佳等诸多问题,实质上的影响了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我们面临着用户不断流失的危险,事实上我们的用户一直在流失,那些多是我们将来潜在的高端用户。

一个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和成长因素是人才和资源,我们的网络规模在不断扩大,而同时管理却相对在逐渐落后,形不成应有的生产力。就象有了强大的武器装备,可缺乏有效的指挥系统,依然是行不成战斗力的,是要打败仗的。我们有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自己很难说清楚。我们的网络中存在着大量的节点和节点间复杂的连接关系,在哪里,怎么配置的,与谁连接的,怎样连接的,走哪些路由,何时投入运行的,哪些需要更新维护的?这些是我们的资源核心,这个问题要搞清楚,资源是要共享的,更要每个与之相关的工作员工都能搞清楚,要便捷。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5-11-26 20:21:22
1楼

深奥的理论问题,学习半天也不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