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位器的应用有哪些 数字电位器和其他电位器的区别 点击:310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24 11:40:49
楼主

  数字电位器的基本的特性和眼里大家已经了解了,那么大家在哪些领域中有接触过数字电位器呢?数字电位器和其他电位器相比有哪些不同呢?跟着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去了解一些基本知识吧。

  数字电位器正在国内外迅速推广,并大量应用于检测仪器、PC、手机、家用电器、现代办公设备、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领域。例如:电冰箱、程控机、电源、功率表、自动检测设备、光纤网络、调节LCD显示屏、电压控制、取代机械式电位器、匹配线性阻抗、调节VCOM设置。

  数字电位器与机械式电位器区别

  (1)调整过程中,数字电位器的电阻值不是连续变化的,而是在调整结束后才具有所希望的输出。这是因为数字电位器采用MOS管作为开关电路,并且采用“先开后关”的控制方法。

  (2)数字电位器无法实现电阻的连续调整,而只能按数字电位器中电阻网络上的最小电阻值进行调整。

  数字电位器是一种颇具发展前景的新型电子器件,在许多领域可取代传统的机械电位器。

  数字电位器优点为:调节精度高;无噪声,工作寿命极长;无机械磨损;数据可读写;具有配置寄存器及数据寄存器;多电平量存储功能。

  数字电位器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计算机及通信设备、家用电器、医疗保健产品、工业控制等领域。

  数字电位器的应用场合领域就给大家列举这些,大家可以结合实际的应用领域来理解这些知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