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ouch互联网集团化智能监控系统 点击:511 | 回复:2



QTouch20110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
  • 注册:2015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5-11-18 13:51:58
楼主

                        QTouch互联网集团化智能监控系统

1.概述

QTouch面向互联网与集团化的智能监控系统需求,推出四维一体的互联网智能监控整体解决方案。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够从四个维度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厂商。主要提供如下产品功能:

 1) 提供基于嵌入式智能终端,内置QTouch软件的智能数据采集与通讯管理机;

 2) 提供一套基于互联网的内置传输规约,具有加密与认证、断点与续传、自描述、智能控制功能;

 3) 提供基于本地SCADA的QTouch监控中心软件系统;

 4) 提供基于互联网云服务器的QTouch服务器软件;

 5) 提供基于web的QTouch客户端软件;

 6) 提供基于互联网的Android系统的QTouch客户端App,实现手机远程监控。

  从而实现了智能终端、本地SCADA中心、互联网服务器平台、web及app客户端四个维度的整体智能监控解决方案。

2.系统方案介绍

2.1典型拓扑结构

   互联网智能监控系统拓扑图如下图所示:


   技术规格图如下图所示:


   集团化智能监控功能模型如下图所示:

3.功能组成

3.1欢迎页面

用户打开ie浏览器,输入服务器ip地址或域名,进入欢迎页面。不仅仅显示项目名称,制造单位等,更重要的是作为用户登录的主界面,只有拥有相应权限的用户,输入正确密码才能登入系统。

3.2系统主界面

系统主界面左边为导航栏,分一级导航和二级导航,页眉为项目名称信息,显示系统时间,当前用户,通信状态和报警状态。当有系统通信故障时,通信状态实时闪烁,点击通信状态按钮,进入通信状态页面,监视设备状态。当有任一报警产生时,报警信息状态实时闪烁,点击进入报警信息页面。

3.3主接线图

主接线图二级菜单,按区域划分为多个子项,单击任一子项,进入子项的系统主接线图。系统主接线根据系统设计图纸,还原系统结构,并将实时信息进行显示,点击任一显示项,可以进入仪器仪表的详细实时信息。

3.4实时数据

实时数据是完整显示系统设备的实时监测信息,按设备类型分成多个二级子项,如电力仪表、继电保护、直流、温控仪等。用table表、按接线回路方式呈现,清晰、直观的监测仪表实时信息。主接线图二级菜单,按区域划分为多个子项,单击任一子项,进入子项的系统主接线图。

3.5抄表计量

抄表计量主要为具有计量功能的仪表实现按时间段、年、月、日等方式进行计量统计,减轻人为抄表的工作量,具有统计准确,实时操作,并可以导出为excel表,作为收费依据,也作为节能量化指标。

3.6历史报表

历史报表按区域划分子项,点击进入之后,可以勾选需要查询的对象,设置查询日期,即可查询历史数据,并可以导出到excel作为数据分析的依据。

3.7实时曲线

实时曲线按区域划分子项,点击进入之后,勾选需要显示的对象,一般为电流、电压、功率、温度等,即可显示所选对象的实时曲线。

3.8历史曲线

历史曲线按区域划分子项,点击进入之后,勾选需要显示的对象,一般为电流、电压、功率、温度等,通过设置查询时间,可以将时间段内的数据查询出来以曲线的形式进行显示,并可以对X轴、Y轴进行缩放功能,便于对曲线数据进行分析。

3.9参数设置

参数设置是针对继电保护设备、光伏逆变器,仪表的越限报警参数等进行参数的设定,可以采用多套定值的方式,也可以通过输入框实时修改参数等方式,在参数设置上通常为最高权限的管理员才有权修改。

在更高级的管理权限上,可以要求2个用户同时登录,一个操作,一个确认的方式进行,确保参数的设置安全性。

3.10事件信息

事件信息分为保护故障信息,SOE信息,报警信息,实时显示设备的故障状态,具有不同的颜色显示,也可以弹出报警框,并可以播放报警声音,或驱动警铃警笛等。

3.11事件查询

事件查询时对报警的存盘信息进行历史查询的功能,按设备类型分类,可以查询输入时间段的历史报警信息,进行事件追忆,达到分析和记录的目的,可以导出到excel表。

3.12运行日志

运行日志是针对监控中心的运行值班人员,进行班组交接的重要手段,通过查询和导出运行日志,可以明确统计各个时段的设备运行状态和重要数据,通过打印、自动打印、导出excel等方式,进行交接班记录,以辅助在系统排查中的班组监视责任。

3.13通信状态

通信状态通过一览表的形式,通过红色、绿色的颜色区分,实时监视设备的通信状态,当通信出现故障,就需要提示运行值班人员,进行设备故障或通信故障的排查,确保监控系统的设备和通信处于正常状态。

3.14用户管理

用户管理分为:用户权限设置、操作记录、控制记录、系统记录等4个子项,用户权限可以在高等级的用户授权下,进行用户权限设置和更改,操作记录为系统操作的记录情况,如:页面切换,系统数据查询,设备操作等都有详细的记录;控制记录为记录系统下发控制的信息,包括,时间、用户、操作了哪些控制等,作为后续控制系统分析的重要依据;系统记录为记录系统运行的相关状态,如:系统重新启动,系统加载失败等信息。

4.手机客户端

用户可以从公司网站下载基于android的客户端app,安装之后的运行效果如下图所示:

用户可以从网站下载QTouch通用版本,对工程进行设计,设计完成之后,对工程进行运行,之后qtouch android版本就可以下载工程到本地,实现对画面的定制和设计功能,下载过程如下图所示:


点击载入为重新加载工程,点击进入,则进入已经设计好的工程项目,显示如下图所示:



联系方式如下,

公司名称:武汉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技术总监(陈涛)

手机:18602708574

邮件:chensou@126.com

地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创业街12A栋4单元





QTouch20110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
  • 注册:2015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5-11-18 13:54:20
1楼

公司名称:武汉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技术总监(陈涛)

手机:18602708574

邮件:chensou@126.com




aqr4324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2年9月16日
发表于:2016-06-21 22:11:35
2楼

跨平台SCADA系统,支持移动终端.

http://www.lrenping.icoc.c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