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感器校验仪的分类及其特点 点击:229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18 11:49:11
楼主

互感器校验仪也和其他仪器仪表一样,也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完善起来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三代的互感器校验仪,那么第三代的互感器校验仪的特点是什么呢?下面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互感器校验仪的分类及其特点。

国互感器校验仪大致可以分为三代:第一代电工类校验仪,使用操作繁琐,接线复杂;第二代校验仪采用较为先进的电子线路,使用较上一代校验仪方便,但在测量过程中需要要为切换量程档位,测试过程中显示信息少。

第三代校验仪大都采用了单片机,使仪器的智能化程度得到提高,部分仪器具有计算机通讯接口,提高了办公自动化水平。

第三代互感器校验仪的主要特点:

(1)采用单片机来实现测量、控制、显示等功能;

(2)具有计算机接口,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减轻人工劳动强度;

(3)能够有大屏幕显示,提供友好的操作界面,与丰富的测量信息;

(4)能够自动实现互感器测量,能够自动切换电流电压负载箱;

(5)具备良好的捉住措施,能够及时告之用户错误信息;

(6)仪器能够达到2级。市场上校验仪大多数采用阻容移相90°方法来实现数据测量,这种方法易受到环境温度、电源频率影响,上述环境一旦发生变化,其测量数据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互感器校验仪的分类及其特点基本就是这些,不过互感器校验仪根据不同的分类方法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大家可以对各个类型的互感器校验仪进行深入理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