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制动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点击:1217 | 回复:1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09 11:44:57
楼主

电梯制动器是一种专用于电梯上的制动器产品,具有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噪音低、电磁推力大、制动可靠等优点,是一种理想的自动化控制执行元件。电梯制动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用户都知道吗?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电梯制动器工作原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电梯制动器的工作原理

当电梯处于静止状态时,曳引电动机、电磁电梯制动器的线圈中均无电流通过,这时因电磁铁芯间没有吸引力、制动瓦块在制动弹簧压力作用下,将制动轮抱紧,保证电机不旋转;当曳引电动机通电旋转的瞬间,制动电磁铁中的线圈同时通上电流,电磁铁芯迅速磁化吸合,带动制动臂使其制动弹簧受作用力,制动瓦块张开,与制动轮完全脱离,电梯得以运行;当电梯轿厢到达所需停站时,曳引电动机失电、制动电磁铁中的线圈也同时失电,电磁铁芯中的磁力迅速消失,铁芯在制动弹簧的作用下通过制动臂复位,使制动瓦块再次将制动轮抱住,电梯停止工作。

双向推力电梯制动器是通电时产生双向电磁推力,使刹车机构与电机旋转部分脱离,断电时电磁力消失,在外加制动弹簧压力的作用下,形成失电制动的摩擦式制动器。它主要与自动扶梯曳引机上的驱动电机配套成自动扶梯用电磁制动三相异步电动机,广泛适用于能实现平稳停车和快速起动及在断电时安全制动的场合。

根据GB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中12.4.2.3.1规定:切断制动器电流,至少应用两个独立的电气装置来实现,不论这些装置与 用来切断电梯驱动主机电流的电气装置是否为一体。当电梯停止时,如果其中一个接触器的主触点未打开,最迟到下一次运行方向改变时,应防止电梯再运行。但是,由于电梯品牌繁杂、厂家众多,仍有不少在用电梯并未达到上述要求。下面对几种常见的电梯制动器回路作一简要分析。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11-09 18:50:16
1楼

常见的电梯制动器回路的简要分析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