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通信机房资源图形化管理系统-VisualNet 点击:162 | 回复:0



规则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0
  • 注册:2013年9月23日
发表于:2015-09-24 16:55:27
楼主

纯粹的画图软件,很难把众多的设备信息、连接关系信息表达清楚,不同的图纸之间也没有直观的连接关系能够表达出来,更不能对设计图中用到的设备进行快速定位统计。而表格式的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又很难表达清楚复杂的系统结构和连接关系。因为即使是一个很简单的项目,里面的每一个对象都有其自身的数据属性、技术参数和具体的业务特征,同时它又和系统中的其它对象发生关联。而常见的静态图表软件已经不可能把这些关系、属性和业务特征一一反映出来,更不能做到图形与实物一一对应。

 

VisualNet正是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把实物图形、属性数据、连接关系、电子文档以及分布在企业内部的各种ERP、MIS系统中的数据库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一个直观、高效的专业设计管理平台。VisualNet同时还具备了强大的数据驱动能力,当数据发生变化时,系统会根据您设定的范围值,自动进行图形闪烁、红色指示、告警、与第三方程序联动。VisualNet还拥有全球1200多家知名企业的10万多个设备模板图库,涵盖了计算机网络、语音通信、有线电视、监控、智能照明、电力、化工、市政管网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在项目决策、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安全保障方面提供一个虚拟现实的应用环境。

  

功能:

1、层次化的项目管理

2、拖放式设计

3、图形与数据的集成

4、数据的变化产生图形的变化

5、各种连接路由分析

6、每个节点和连线都能被搜索到

7、10万的模板库、全球1200多家设备制造商的支持

8、与第三方程序和数据库的集成

  

 

效益分析

   建立完整统一的网络资源管理信息模型,形成清晰的网络资源信息库,并以此作为支持网络运行维护、提升服务、辅助决策、资产管理的依据,动态地进行网络资源数据管理。

   ①全面完整的广电网络设施数据,直观、具体、清晰。

   ②提供快捷的查询服务。

   ③全面的网络资源统计和规划。

   ④对客户服务部门能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质量:结合用户发展预测,合理分配网络资源;根据网络负载,调配相关资源,提供关键用户的稳定业务支持,快速的故障分析和响应处理及工作调度,提高效率。

   ⑤对规划建设部门能提高建设效率,有效利用资源:辅助基建施工,防止误伤现有管网和线路,减少意外损失;及时掌握哪些设备是空闲的,哪些设备的负荷较轻,哪些设备还没到报废期可以继续使用,哪些设备可以通过优化暂缓购买等,帮助我们做到投资决策有的放矢,杜绝投资黑洞,保证较高的成本效益。

   ⑥对运行维护部门能提高故障处理速度,降低维护成本:快速定位故障,对故障影响度进行分析,优先处理关键环节,减少故障损失;提供设备设施准确信息,直接到达,快速处理,降低维护成本。

  

  ⑦对管理决策部门能增强管理:资产管理方面:完整的管网和线路资源数据,直观具体,能根据需求定制各类资源资产的统计报表,获得各类资源的利用率;投资决策方面:根据资源的利用率,进行调整分配,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对新建管网线路具有辅助决策功能;效益分析方面:能结合营业数据,分析不同线路资源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同区域的效益贡献值和单位资产的效益值。

⑧从广电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实行科学标准的网络资源信息管理,对网络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是早晚的事情。本系统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快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其优异的扩展性和易用性,将减少我们对其它系统的购买费用和实施费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