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中存储及灾备解决方案 --WDT容灾备份一体机 点击:1412 | 回复:1



ahwinte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15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5-09-24 09:11:30
楼主

WINNERS WDT数据集中存储及灾备解决方案

设备介绍:

当前,数据备份已经深受用户的重视,这是保护企业数据不丢失的重要手段,目前的做法是用户自行购买备份服务器、备份软件、备份设备和各种接口卡,“装配”成一套备份系统,并通过策略和任务对企业内部的数据进行备份,而且每天要查看备份任务是否正常执行。

 

    备份系统从选软硬件开始对中小企业用户就是一大挑战,更不用说每天的日常备份任务的监控和策略调整,出现故障需要恢复数据时,更觉困难与无助。

 

欧迈特科技集合备份软件和备份设备的销售和技术服务经验,深知用户的功能需求和服务响应要求,联合国际著名的软硬件厂家推出备份一体机,并设置技术服务中心,提供用户备份系统的建设、交付、运维、升级等全方位服务,通过软件设置的email报告,技术服务中心还可以对用户的备份系统进行日常的监控,最晚在第二天早上即可知晓昨晚的备份是否成功,备份设备容量是否够。彻底解决用户在数据保护方面的难题。

 

欧迈特科技同时也可以以租赁的方式提供中小企业备份一体机,客户只需以维护费方式每月支付极少的费用,即可拥有整体备份设备和专业备份技术人员对企业数据的保护。

产品特性

整合业界最优秀备份软件和稳定存储设备于一体;

支持磁盘RAID功能;备份数据安全、高效;

COD功能允许用户随数据规模增长轻松扩容;

可堆叠磁带库,顺利实现备份速度和容量统一;

“即开即用”功能,无需复杂设置,顺利实现数据保护;

技术中心远程作业监控,保证备份任务顺利完成;

原厂上门保修和数据恢复,解决一切后顾之忧。

方案概述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虚拟化成为当前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基础。存储虚拟化是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的一部分,其部署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使整个数据中心为用户业务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是信息化为业务运行带来价值的关键所在。

当前 ,现代化商业环境的竞争日趋激烈,数据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在当今大数据时代,原有的数据中心已经无法应对各种业务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添加新设备扩容成为必然。然而,扩容过程总会聚集大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存储设备,异构环境由此形成。这直接导致了数据孤岛、存储资源不均衡、数据迁出难度大、故障隐患点多、管理复杂等问题的出现,严重制约企业的迅速发展。

业务需求

存储虚拟化整合解决方案,采用全面开放存储模式,在用户主机端和存储端添加一套虚拟化网关。虚拟化网关将不同存储厂商的不同类型的磁盘阵列任意整合,对外提供统一的存储资源池,提高了存储资源的利用率,用户的数据业务不再局限于任何一个厂商,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运转灵活选择最匹配的存储产品。

此外,存储虚拟化整合解决方案,使任意两个磁盘阵列之间能够实现无缝、轻松、零停机的数据迁移,而不受前端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限制,进而大幅降低设备更换成本。

针对Windows服务器系统盘数据和应用数据的复制保护,实现服务器软、硬件故障后可以在重启过程中Boot网络盘符的方式,实现3到5分钟内的生产系统中操作系统环境和应用环境的恢复,减少系统故障恢复时间,减轻系统管理员进行系统恢复的难度和工作量。

方案设计

方案实施效果

²       存储虚拟化整合解决方案,能够通过FC、 iSCSI、 Infiniband、SAS等多种协议,兼容Windows、Linux、AIX等多种操作系统以及VMware、Hyper-V等多种虚拟化系统,实现异构存储资源的整合、异构存储间的透明数据迁移,充分保护用户的前期投资。

²       该方案还通过SSD全局加速,提升所有磁盘阵列的性能,从而提升用户整个数据中心IT性能,提高了业务运转能力。第三,该方案能够消除IT建设中存储系统单点故障、热点效应、性能瓶颈以及各类物理和逻辑故障,保障了数据中心IT设备的健壮性,用户业务的可用性、连续性。

²       通过持续数据保护技术(CDP)对Windows操作系统保护方式,允许在业务服务器发生磁盘或数据故障导致无法运行时,快速通过容灾备份一体机进行重新引导,5分钟内启动应用系统;

 

²       基于持续数据保护技术(CDP)的生产数据保护功能,当生产系统发生故障的时候,可以将业务数据丢失的数量减少到秒级。 

²       通过两台NRS之间的数据复制,可以将业务系统和数据都通过TCP/IP网络复制到异地进行数据容灾。





seaeast_王者之师军团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46帖 | 164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40963
  • 注册:2004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5-09-24 10:44:40
1楼

不错的方案,将来的一种趋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