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UNITY谈三大核心要素制约中国物联网XBEE市场发展 点击:417 | 回复:1



apsuni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15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5-09-20 22:00:15
楼主

 

在XBEE应用中分为低频、高频、超高频。而XBEE超高频电子标签以其标签体积小、读写距离远、读写时间快、抗干扰强等诸多优点,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也被认为是最具发展前途的物联网典型应用。

  然而,我国超高频XBEE市场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最近,通过对业界的广泛调研,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制约中国无源超高频市场发展主要有三点核心要素:

  一、超高频技术不完善,制约应用发展

  目前,在无源超高频电子标签技术上还存在着系统集成稳定性差、超高频标签性能本身有一些物理缺陷等许多技术方面不完善的问题。

  在系统集成方面,现阶段中国十分缺乏专业、高水平的超高频系统集成公司,整体而言无源超高频电子标签应用解决方案还不够成熟。这种现状便造成应用系统的稳定性不高,常会出现“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的现象,进而影响了终端用户采用超高频应用方案的信心。

  从超高频标签产品本身而言,存在着标签读写性能稳定性不高、在复杂环境下漏读或读取准确率低等诸多问题。

  二、超高频标准不统一,制约产业发展

  目前,无源超高频电子标签在国内尚无形成统一的标准,国际上制定的ISO18000-6C/EPCClass1Gen2协议,由于涉及多项专利,所以很难把它作为国家标准来颁布和实施,国内超高频市场上相关的标准及检测体系实际上是处于缺位状态。在没有统一标准的环境下,十分制约产业和应用的发展。

  三、超高频成本瓶颈,制约市场发展

  尽管近两年来,无源超高频电子标签价格下降很快,但是从XBEE芯片以及包含读写器、电子标签、中间件、系统维护等整体成本而言,超高频XBEE系统价格依然偏高,而项目成本是应用超高频XBEE系统最终用户权衡项目投资收益的重要指标。所以,超高频系统的成本瓶颈,也是制约中国超高频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总之,目前中国无源超高频市场还处于发展的初期,核心技术急需突破,商业模式有待创新和完善,产业链需要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只有核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才能够真正迎来XBEE无源超高频市场发展的春天。

更多XBEE新闻,请关注APSUNITY新闻界面





apsuni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15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5-09-21 11:25:39
1楼

顶一个~~~~~工厂无线抄表就在APSUNITY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