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阅读与写作自出版平台 点击:1065 | 回复:0



cui284946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5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5-09-01 17:10:37
楼主

一、中小学生阅读与写作自出版平台

项目旨在搭建阅读与写作数字化互动平台,从语言文字应用角度支撑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生阅读与写作应用能力。

该平台由定制化数字图书馆、自出版应用两部分构成。数字图书馆采用云服务,可为中小学校提供私有云入口,并搭建学校数字图书自加工平台,提供个性化加工、编辑、上传服务,形成属于学校的知识资源库,并提供学生经典阅读在线互动练习等功能,同时基于学生阅读大数据进行精准推荐导读。自出版应用基于底层数字出版平台,前端开发写作训练平台、创作大赛平台与社交媒体充分互动,实现学校阅读写作类教学活动的交互应用;平台已经实现了与即时印刷、即时印染与3D打印等智能硬件设备协同应用,作品可以一键成书,电子图书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投票、点评、分享、拍卖、漂流、交换等互动,作品集结成册可以定制化即时印刷,培养学生写作兴趣。该平台还将承载线上线下的阅读写作训练教学产品、阅读微课堂、阅读应用类智能硬件销售、定制化电商等市场资源。

二、智慧党建平台(互联网+数字出版+党建应用)

在媒体融合背景下,需要不断创新思想文化传播方式,既是加强党的文化建设的内在需要,也是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关键。特别是目前有绝大多数的年轻党员和就业人群已经成为各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

该平台为立足辽宁出版集团思想文化类图书的数字出版应用开发,主要服务于各企事业单位党建部门思想文化学习传播,搭建思想文化学习互动交流平台,主要有四个板块,一是时政要闻资讯门户,文化传播的窗口;二是思想文化建设图书学习平台,通过阅读提升思想文化素养;三是主题活动组织结合O2O的理念,实现组织生活的线上线下开展;四是理论研讨与交流互动,通过研讨专区、交流群等功能模块提供交流平台。该平台还将数字出版与3D虚拟现实技术进行结合,将数字出版内容植入3D应用,还原真实场景,建立基于客户端应用的“反腐倡廉展示馆”“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馆”等O2O智慧展馆,可进行手机端实时交互,实现数字出版、展示传播、3D虚拟现实技术完美结合的创新应用。

三、满族文化电商惠农服务平台

在媒体融合、互联网与产业融合、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服务的背景下,项目基于数字出版底层技术及满足文化图书出版资源,打造一个具有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文化电商惠农服务平台。

满族文化电商惠农服务平台起步应用于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是一个集文化惠农、电商互联网服务惠农相结合的满族文化互联网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农家书屋在线应用、农业在线教育、满族文化旅游农产品互联网加速器服务三个板块组成。平台首先将新宾县的满族文化与辽宁民族出版社的满族文化出版相结合,挖掘新宾县满清文化特色产品,依托“抚顺新宾特色馆”全网电商平台让新宾县满族的人文文化、物质文化走出大山,走出乡村。其中满族文化旅游数字服务平台,依托当地少数民族原生态的生活环境与风土人情,将文化旅游植入产业,推动农业实现互联网及文化品牌升级,提升区域农产品的竞争优势和文化美誉度。农业互联网加速器服务包括农产品电商教育培训、技术外包服务、农产品电商平台代运营服务、农产品微电商创业服务等。文化服务移动端应用包括:农家书屋在线阅读系统、在线课程系统、新媒体传播系统、民生服务、农产品电商等5大应用,使农民能够交流互动。下一步,项目将以此为基础,向省内乃至全国满族自治地区推广,用数字出版服务地方民族经济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