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赛”掀起创业风暴 ————“智慧电商谷”与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结新果 点击:254 | 回复:0



小皓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8月25日
发表于:2015-09-01 15:11:29
楼主

2015年6月17日下午“智慧电商谷”又一次迎来了客人,但这次的客人有些不同,他们是一群互联网的“原住民”——来自抚顺职业技术学院的90后大学生们。在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主任王莹老师和从婵娟老师的带领下,这些创意丰富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项目”阐述。辽宁出版集团董事长助理、辽宁无限穿越新媒体总经理赵毅、辽宁无限穿越新媒体副总经理白宁、辽宁卓华集团总裁助理陈一夫在会议上对学生们的“项目”做了全程的分析指导。

本次来参会的四个团队都是参加过“创业大赛”的创业团队代表,其中还不乏在全市创业大赛中曾获一等奖的顶尖选手!会议一开始,校学生会主席张竞文便积极发言,根据自己设计的项目方案讲解了她的项目背景、理念和内容。希望能够在抚顺实现一个较有层次的多元化托管班,可以实现安全托管与才艺培训,并举办夏令营活动等。辽宁无限穿越新媒体总经理赵毅对她的创意表示了肯定,并做了创意补充,认为其项目要紧扣“互联网+”,可以在教室设置智慧wifi摄像头,开发家长app,让家长能够实时掌控孩子的情况。围绕大学生创办托管班,要开发特色深度的教育服务。赵总认为创业项目一定要围绕团队塑造项目特色和亮点。

随着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大家纷纷积极地讲解自己的“项目”。还有专门为大学生设计的“咖啡书吧”项目。卓华集团总裁助理陈一夫对其项目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认为应当以咖啡为主、售书为辅,以咖啡的口味吸引固定人群,吸引回头客。赵总提出咖啡书吧的背后,一定要做社交,做线上线下的互动,他从文化产业深度运营的角度,倡议一定要举办有团队学习特色的读书会。

曾获抚顺市创业大赛一等奖的石琳和李胜傲也分别对自己团队的项目做了讲解。石琳根据“美团”外卖和“饿了吗”APP的体验,萌生了构建早餐外送APP的想法。创意亮点在于:便捷、及时。打算先从微信端试运营,如果体验效果好,就构建APP。李胜傲和他的团队成员也对“互联网+农业+旅游”的项目构想进行了介绍,打算构建“体验式农场”和超市食材配送的想法。赵毅总经理提出了建议从产品包装和渠道推广入手,可以对接产业园的农产品基地资源。

最后,赵毅总经理综合学生们的创业想法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拿出路演方案,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如果团队历练成熟,不仅可以作为第三方服务团队加入加速器,还可以给予项目更多帮助!相信未来,通过创业大赛和孵化器平台可以塑造出更多优秀的创业团队!最后围绕互联网思维赵总要求大家利用一周的时间精读小米的参与感一书,也相信这些充满激情的创业小伙伴们一定会“恶补”,“苦逼付出”,拿出自己最快的成长与我们一同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