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农用电动设备事故的措施 点击:85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5-08-29 21:25:47
楼主

目前,农用电动设备种类多,品种杂。使用时与人体直接接触,且移动性大,没有专人进行管理与操作,在露天或恶劣条件下工作,又无专业人员修理、检查,往往随意堆放,故易出事故。为减少农用电动设备事故的发生,要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  使用前要进行安全检查

    1.1  使用时要严格检查防护罩(防护盖)、手柄有无损伤、变形、松动。
    1.2  检查电源开关是否有损伤,操作是否灵活,触头接触是否牢固,接线是否正确,电压是否正常。
    1.3  检查电源连接线是否符合要求,要选用橡胶软电缆,并要求不得有破损、龟裂和中间接头,还要防止电缆绞线。
    1.4  检查保护装置的接线与质量。

    2  严格进行操作及保管维修

    2.1  操作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操作技术培训,持证上岗,专人操作。
    2.2  应根据设备的技术性能选用相应的工作场地,不得随意使用。使用前要空转几次。
    2.3  使用中出现事故时应立即停机检查,不得强行使用,且及时把无关人员疏散。
    2.4  使用后应有专人妥善保管,分类放置,定期检查、维修,并进行必要的登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