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对塑料行业的影响分析 点击:429 | 回复:0



defusuli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15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5-08-18 15:55:24
楼主

人民币贬值,对塑料行业最直接影响到塑料进出口贸易。据中国德富塑料网讯,我国塑料行业整体进口依存度虽有下降但依然较高。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同时也刺激了下游制品的出口。


近年塑料市场产能过剩现象普遍,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对进口原料的购买力出现下降。人民币贬值增加了进口塑料产品的成本,会造成下游用户对进口原料需求的减少,转向寻找能够替代的国产原料,从而加强了国产塑料原料的价格竞争力。这对国内塑料市场是利好的表现。对出口型企业来说,国内塑料原料出口量较小,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不大。


总的来说,人民币贬值,短期内对我国塑料行业的进口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会造成进口料销售难度加大,但在国内塑料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企业可以趁势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抓住机遇促进出口的增长。塑料原料、塑料机械、塑料制品、塑料模具供应、发布产品信息到中国德富塑料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