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之污水处理设想 点击:252 | 回复:0



吉尔科技ph仪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5年7月16日
发表于:2015-07-16 22:31:00
楼主

今年两会召开,与会代表热议环保成为新常态......

  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产生了大量的城市居民生活废水和工业废水,对水体的污染日趋广泛和严重,尤其是工业污染严重的危害了人类的健康,因为他们大部分被排放到了江河湖泊大海里面了,不单是废水污水处理的流入,更把原本洁净的水源也污染了......

  另一方面,我们又面临着土地沙化和沙漠扩展种植的绿色防护林的问题,往往沙化的土地因缺少足够的水源而造成种植的难以生存,近年来频繁出现的沙尘暴、雾霾.....

  我们都知道,污染的水质主要是水中的有机物质过剩造成,有的臭水可以发展到一种粘稠的状态,而沙化的土地则多为沙粒,就因为缺少一种将其固定的元素使其转化为土地,如果我们能将这些废水通过处理集中起来,而不是随意的排入河流,或任其渗透在土壤中,然后再通过管道将其排放到大面积的已经形成沙漠状态的沙化土地中,就会变废为宝。

  沙漠的沙质土地如同过滤网,将污水的杂质过滤,并将水体下渗,下渗的水体在经过沙土的过滤后会逐渐变得洁净,从而达到在沙化地带形成一个隐藏的地下储水层,而被污水中的杂质固定的沙粒也因为有机物质的增加而有利于植被的生长,年复一年,污水不会流入江河,也就保证了洁净水体的不被污染,而废水对沙化的土地就是宝贝,沙土就是最好的污水处理器,既天然又环保,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能大工程的做南水北调,就不能就近的把城市及工业生产产生的污水和邻近的大面积沙化土地做个联姻么?具体怎么实施,怎样才算是科学合理,还有很多观点需要完善,更有待于论证与实践。

  据有关报道,工业废水处理方法按其作用原理可分为四大类,即物理处理法、物理化学处理法、生物处理法、化学处理法。

(1)物理处理法,通过物理作用,以分离、回收废水中不溶解的呈悬浮状态污染物质(包括油膜和油珠),常用的有重力分离法、离心分离法、过滤法等。

(2)物理化学处理法,利用物理化学作用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质,主要有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膜分离法、萃取法等。

(3)生物处理法,通过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废水中呈溶液、胶体以及微细悬浮状态的有机性污染物质转化为稳定、无害的物质,可分为好氧生物处理法和厌氧生物处理法。

(4)化学处理法,向污水中投加某种化学物质,利用化学反应来分离、回收污水中的污染物质,常用的有化学沉淀法、混凝法、中和法、氧化还原(包括电解)法等。 

化学法可使用-聚合氯化铝絮凝剂,作为一种无机高分子絮凝剂,通过压缩双层,吸附中和,吸附架桥,沉淀网补等机理作用,使水中细微悬浮粒子和胶体脱稳,聚集,絮凝,混凝,沉淀,达到净化处理效果,由于其pH值宽,适应性好,在工业废水处理上的应用也就非常的广泛。

  两会代表委员建言水资源保护,各级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严格监控污水的排放。同时重点发展环保仪器仪表、大气环境、水环境的环保监测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鉴于加强环保执法力度加快环保建设步伐,加大环保建设投资、培育环保产业这一国民经济新增长点的需要。

 前不久全国各大媒体以“1580万元罚单——新环保法的艰难胜利”为题纷纷报道:最大罚单艰难落地,看如何维护法制尊严。

  在此期间月,陕西一家能源企业以79天的违法排污创下了达1580万元的今年最高罚款数额,环保法以其法律尊严对环境违法进行了严厉的震慑。

  地球是生命之源,地球是人类的母亲,爱护环境,聚合点滴人人有责,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出谋献策责无旁贷。无论你的想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只要是为改善环境,就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以尽自己微博之力!

武汉吉尔德科技有限公司编辑,

  2015全国重污染的10个城市:保定、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衡水、济南、廊坊、郑州、天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