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主站性能测试 点击:1903 | 回复:0



motrote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5年5月05日
发表于:2015-07-10 10:09:52
楼主

 

                            EtherCAT主站性能测试


      北京盟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德国acontis公司在中国大陆唯一授权合作伙伴。德国acontis公司提供跨平台、跨操作系统的商用EtherCAT主站协议栈及主站解决方案,其产品的专业性和可靠性得到全球超过200家工业客户的信赖与认可,包括KUKA机器、伦茨、阿尔斯通、巴赫曼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

 

      本文主要介绍acontis公司的EtherCAT主站协议栈EC-Master在不同硬件平台和不同操作系统下运行时的性能情况,希望通过此文为客户选择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提供帮助。

 


1.    EtherCAT总线时序图

在实际应用中,客户根据产品的性能要求确定总线循环周期Cycle Time的时间长短。在每个循环周期内,EtherCAT主站的CPU必须完成下列几项任务:已接收数据帧的处理、客户应用处理、发送数据和主站协议栈管理,非周期数据的处理在每个循环周期中可选,如下面总线时序示意图所示。

 

总线时序图说明:

EtherCAT主站接收周期和非周期输入数据,

       函数使用参数:eUsrJob_ProcessAllRxFrames     功能:接收所有的输入数据帧。

EtherCAT主站发送周期数据输出

       函数使用参数:eUsrJob_ProcessAllCvcFrames    功能:发送循环数据帧。

 EtherCAT 主站管理,

       函数使用参数:eUsrJob_MasterTimer            功能:触发主站和从站的状态机。

 EtherCAT主站发送非周期性数据,如SDO,

       函数使用参数:eUsrJob_SendAcvcFrames           功能:发送非周期数据帧。

客户应用:处理输入数据并生成输出数据,用户程序所要完成的操作在这里进行。

 

2.    Acontis主站EC-Master性能测试环境设置

EC-Master性能测试环境包含了七个从站:EK1100、2xEL2004、2xEL1014、EL4132和EK1110。

传输的过程数据包含512个字节的数据(256个输入和256个输出),填充了一个大小为579字节的数据帧。此外主站与EL4132使用邮箱方式进行数据交换。主站协议栈每个循环周期内占用的CPU时间请参考测试结果。

3.    测试结果(CPU平均负载)


注释:协议栈占用CPU时间是指在每个循环周期中I、O、A、M(数据接收,周期数据发送,主站管理,非周期数据发送)所用时间的总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