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计算机的配料系统改造 点击:2288 | 回复:0



zz162595783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
  • 注册:201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5-06-25 15:04:27
楼主

配料系统改造是一项需要精心设计的工程,一般的配料系统改造都是在原有的配料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和改造,这就需要改造工作不仅要尽量的利用现有的配料设备,而且要保证改造后的配料系统具有先进性和可靠性,徐州金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基于计算机的配料系统改造既能最大程度的为企业节约成本,又能根据配料物料的特殊性和现场条件的不同设计个性化的配料系统。计算机配料设备主要由拖拉式皮带秤、圆盘给料机+普通皮带秤、石灰消化器等。其控制系统主要由秤体称重传感器和测速传感器、称重显示器、设备调速装置、仓体料位检测设备,以及冗余的PLC、上位机等及其软件组成。设计用不间断电源为计算机以及PLC 模块供电,以便在外电源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保证系统供电。
计算机选用的是台湾研华公司的IPC-610工业计算机,该计算机除了具有一般商用机的功能外,最主要的特点是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可以连续几年不间断地通电运行而不发生故障,更主要的是在它的扩充槽中可以插入适合工业控制的各类功能板卡,如A/D、D/A、DI和DO等,外部可以通过扁平电缆接入各类工业端子板,根据需要,这些端子板可以直接连接继电器或模拟量信号,这样可以方便地组成一个相当规模的工业控制系统。本系统中,PCL812PG是多功能模拟量/数字量信号处理板,PCL720是数字量输入输出信号处理板,它们均插在PC扩充槽中;PCLD880上接有8路4~20mA的称量斗模拟量信号;两块PCLD785主要用于控制给料器(粗配与精配)、放料电动机及各类长距离运输皮带;PCLD782是带光电隔离的开关量输入板,主要用于检测各类运输皮带的工作状况和各类仓门的开闭情况,上述PCLD类板都属于信号调理板,它们的一头接于主机箱中的信号处理板上,另一头与现场工业信号相连接。其硬件组成原理如图2所示。
配料系统的软件采用VB进行编程,这种编程语言易于修改和调整,而且适应性广,在普通的计算机上都能稳定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