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系统在学校的具体应用方案 点击:1045 | 回复:0



htcview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5-06-13 09:15:12
楼主

据社会调查显示,造成中小学校安全事故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由外来的侵害造成的,包括冒领接走、被绑架和外来学生伤害等等。针对以上事故原因,可以应用人脸识别系统加强学生接送管理、校门进出人员管理、宿舍人员出入管理等来改善和避免。

解决小学或幼儿园学校在接送孩子环节存在的隐患,目前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外来人员乘家长接孩子时人多混进人群,校方只认卡不认人,外来人员拿到捡到的或偷盗的卡将孩子冒领,有的是别有用心的亲戚或熟人骗领孩子,因此种种造成了学生的伤害绑架等事故。为防止冒领的发生,就要保证学校能识别出接孩子的家长是“真实家长”,或者来领孩子的是家长的授权人员。

 

人脸识别系统功能特点

1)可以在拥挤环境中同时捕捉多张人脸。

2)优化和减少存储需求(只存储面部资料)。

3)处理不同角度面孔,人群不用特意朝向摄像头。

4)根据时间和日期去自动计算和录影每张出现过的面孔。

5)高准确率。在银行,酒店,连锁店等场所内,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0%以上。

 

 

利用人脸识别系统的好处

1)提高对VIP客户的服务质量,及时通知客户经理提前做好接待工作,为VIP客户提供贴身服务,增加客户的满意度。

2)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舒适度和忠诚度;

3)可对偷窃,人员进行人脸登记,在偷窃人员下次进入监控场所时,自动将信息告知工作人员。

4)防止因客户经理离职,而带来的服务降低,客户流失。

 

华天成人脸识别系统的优势

拥有世界专利,是国际首例可用于拥挤复杂和真实环境,能同时捕捉多个面孔,并实时与多个数据库图像进行比对的面部识别技术。该系统可用于多变的真实场景中,在不同光线、不同分辨率和不同角度下来作识别。

IQ---FACE只要有IQ---面部捕捉(IQ---FD)和IQ---面部识别(IQ---FR)两大功能。

1)能在大量人流中同时侦测、捕捉和识别多张面孔

2)能与多个数据库中的图像进行比对

3)可在低分辨率(两眼之间只需要22像素)、低对比度情况下使用

4)能捕捉和识别不同角度的面孔

5)配合IQ---鹰眼(IQ---Hawk)可以在同一摄像头画面里先远景捕捉,再作近景面部识别

6)利用IQ---鹰眼(IQ---Hawk)和丰富的视频分析能力,可以不须人工操作,而达到“全自动监控和识别”

7)可单独开启面部识别功能(IQ---FD)以便快速检索大量视频

8)可结合不同的识别系统。(如人面识别和车牌识别)衍生出IQ---车主识别系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