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DVI基本原理 点击:103 | 回复:0



htcview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5-06-10 09:26:46
楼主

HDMI/DVI基本原理HDMI/DVI基本原理近年来视频传输领域几乎经历了从模拟到数字根本转变,VGA和分量视频—模拟视频连接方式—正在被HDMI™和DVI™取代。这两种数字视频传输标准的要求几乎完全相同,并同时处理一组高频和低频信号。DVI规范于1999年定稿,撰写这篇文章时,HDMI规范1.3版正在制定中。这两种标准均采用TMDS® (最小跳变差分信号)传输数据的高频(视频)部分。TMDS信号采用四个差分对传输R、G、B和时钟,占用19针连接器的8个引脚。HDMI和DVI设计为"即插即用",即监视器(接收端)和视频源连接在一起时寻找以最佳性能协同工作的方法。多数新型TMDS HDTV芯片包含两组完整TMDS (高频)输入,但无法处理LoF (低频)信号。

要实现HDMI和DVI系统中的“即插即用”功能,源端(通常是一台电脑、DVD播放器或游戏机)和接收端(通常是监视器或接收机)必须连接起来。HDMI和DVI借用VESA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的开放标准,采用DDC (数字显示通道)、一个称为HPD的新信号(热插拔检测)、以及一路可以由源端向接收端提供50mA电流的标准5V信号。在标准的VESA方法中,源端寻址EDID (扩展显示标识数据) EPROM。该EPROM器件包含接收设备的品牌、类型号、以及所支持的分辨率模式。源端和接收端必须至少有一种相同的显示模式,以便二者协同工作。图1所示为通过HDMI/DVI连接器连接源端与接收端EDID EPROM的示意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