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Wave® Micro产品简介 点击:3393 | 回复:1



taxilxb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3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5-06-09 11:18:33
楼主

ControlWave® Micro


 

ControlWave® Micro 为一款高度可编程控制器,该控制器将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 和远程测控终端 (RTU) 的独特功能集中在一个混合控制器内。ControlWave Micro 的设计着重于低功率消耗、可扩展性和模块性,从而使多种控制系统性能最大化。

因为其较小的尺寸规格和坚固工业设计,ControlWave Micro 可满足要求最高的过程工厂和远程 SCADA 系统环境。ControlWave Micro 可以与 ControlWave 系列其他产品紧密结合使用,获得最佳系统结构。

特点

¡  ARM 处理器性能优越、功率消耗低

¡  多达两个 10/100 MB 以太网端口

¡  多达 11 个内置调制解调器和无线电选项的串行通信端口

¡  2、4、8 槽 I/O 扩展单元,3、4、8 槽基本单元

¡  带有混合 I/O 卡,用于具有成本效益的小型 RTU 应用

¡  可选隔离 I/O 模块

¡  IEC 61131-3 使用 ACCOL III 过程控制功能块库编程

¡  具有可进行编程、网络组态和通信的开放行业标准

¡  具有安全密码锁,能够防止未授权的访问

¡  温度范围广(−40 至 70ºC)

¡  具 I 类 2 区危险场所认证

 

基本和扩展单元

ControlWave Micro 基本单元是由一个电源模块、一个 CPU 模块和一个 3、4、或 8 槽壳体组成的铝质装置。CPU 和电源模块安装在壳体的前两个插槽中,剩余的插槽用来增加可选输入/输出 (I/O) 模块或通信模块。

 

CPU 选项

ControlWave Micro 具有适用于较低功率应用的 33 MHz CPU 模块,也有适用于更大处理功率的 150 MHz CPU 模块。

33 MHz CPU 模块包含电池支持的 2 MB SRAM、64 MB SDRAM 和 16 MB 闪速存储器。33 MHz CPU 模块也包含 2 个板上 RS-232 通信端口和 1 个板上 RS-485 通信端口。

150 MHz CPU 模块包含 2 MB SRAM、64 MB SDRAM 和 16 MB 闪速存储器。150 MHz CPU 模块适用于以下板上通信端口组态:

¡  2 个 RS-232 端口和 1 个 RS-485 端口

¡  1 个以太网端口、2 个 RS-232 端口和 1 个 RS-485 端口

¡  2 个以太网端口、1 个 RS-232 端口和 1 个 RS-485 端口

电源模块

电源模块安装在 ControlWave Micro 基本单元的第一个插槽中,并向其它装置提供电源。可用的三个电源模块包括:

¡  6 至 18 伏输入电源系统控制器

¡  12 至 24 伏输入电源系统控制器

¡  12 至 24 伏输入电源系统控制器,配备密码锁和看门狗报警输出

通信

ControlWave Micro 基本单元可以配有 2 个在板 RS-232 端口、1 个 RS-485 端口和 2 个在板以太网端口,取决于客户选择的 CPU。 ControlWave Micro 基本单元的插槽 3、4 可安装附加的通信模块。可用通信模块包括:

¡  具有 1 个 RS-232 端口和 1 个 RS-485 端口的通信模块

¡  具有 1 个 RS-232 端口、1 个 RS-485 端口和一体式 56 kb 拨号线路调制解调器的通信模块

¡  具有 1 个 RS-232 端口、1 个 RS-485 端口和 1 个一体式 FreeWave® 900 MHz 扩频无线电的通信模块

¡  具有 1 个 RS-232 端口、1 个 RS-485 端口、1 个一体式 56 kb 拨号线路调制解调器和 1 个一体式 FreeWave 900 MHz 扩频无线电的通信模块

¡  具有 2 个 RS-232 端口和 2 个 RS-485 端口的通信模块

通信协议

作为其标准特性,ControlWave Micro 支持 BSAP(Bristol 标准异步协议)、Modbus、FOUNDATION 现场总线、HART、DFI、CIP、DNP3 和串行 ASCII。ControlWave Micro 支持以下 Modbus 协议:

¡  Modbus 串行和 TCP/IP 开放式 Modbus(以太网)Gould 和 ENRON 模式

¡  主从设备

¡  Modbus RTU 和 ASCII

¡  命令码 1- 8、15 以及 16

¡  整型和 IEEE 4 字节浮点

¡  主设备上用户定义命令

输入和输出

ControlWave Micro I/O 模块的设计旨在最大程度节约安装和维护成本的同时尽可能的提高可用性。基本机箱可容纳多达 6 个 I/O 模块。I/O 扩展基本单元将基本机箱扩展至可支持多达 14 个 I/O 模块。利用分布式 I/O 系统 (DIOS) 可以进一步进行 I/O 扩展,该系统可将以太网与多个远程 I/O 机箱连接。

所有 I/O 模块包括 8 位宽总线访问,并且电涌防护符合 C37.90-1978 和 IEC 801-5 标准。

本地终端 — 大多 I/O 模块都配备本地或远程终端。本地终端允许现场接线与 I/O 模块接线盒直接连接。

带有本地终端的可选 I/O 模块包括:

¡  6 DI/DO、4 AI、2 HSC 和 1 AO

¡  12 DI 和 4 DO

¡  隔离 12 DI 和 4 DO

¡  16 DI(24 V 直流电输入)

¡  16 DI(12 V 直流电输入)

¡  8 DI(120-240 V 交流电输出)

¡  16 DO

¡  8 DO(120-240 V 交流电输出)

¡  6 AI 和 2 AO

¡  6 AI

¡  隔离 8 AI

¡  隔离 4 AO

¡  6 TC

¡  4 RTD

¡  4 HSC(高速/低速计数器)

¡  8 HART/BTI 接口(2 个通道可为 AO)

远程终端 — 远程终端是由分体式安装接线盒组成,更加便捷,可替代标准直接连接终端。分体式接线盒可使一个或多个控制器上的电气连接集中安装在一个区域(如机柜后部)。分体式接线盒常用于封装设备,因为这样就不需要从 RTU I/O 至现场接线条的点对点接线。每个远程 I/O 模块都与 2 个分体式接线盒连接。分体式接线盒可安装 DIN 导轨并连接至含有 2 个预接线连接器电缆的 I/O 模块上。为了简化安装,所有 I/O 模块使用同种电缆。

带有远程终端连接的可选 I/O 模块包括:

¡  6 DI/DO、4 AI 和 2 HSC(带保险丝)

¡  6 DI/DO、4 AI、2 HSC 和 1 AO(带保险丝)

¡  12 DI 和 4 DO(带或不带保险丝)

¡  16 DI(带或不带保险丝)

¡  16 DI(120-240 V 交流电输出)

¡  16 DI,24 V 直流电(带或不带保险丝)

¡  16 DO 继电器(6 A、不带保险丝)

¡  6 AI 和 2 AO(带或不带保险丝)

¡  6 AI(带或不带保险丝)

¡  隔离 8 AI(带或不带保险丝)

¡  隔离 4 AO(带或不带保险丝)

¡  6 TC

¡  4 RTD

¡  4 HSC(高速/低速计数器)

8 HART/BTI 接口(2 个通道可为 AO)

ACCOL III — 除了基本功能和功能块以外,ControlWave Designer 还积累了艾默生 20 多年 SCADA 系统及设备控制经验的 ACCOL III 功能块库。ACCOL III 包含 60 多个功能块,这些功能块是应用于油和气、水和废水、过程测量和控制领域的理想选择。ACCOL III 库包括用于下列目的的功能块:

¡  平均、比较、总计

¡  调度和排序

¡  PID 和超前/滞后

¡  AGA 气体流量和液体计算

¡  文件处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0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8-06-26 13:37:08
1楼

论坛中有卖BB RTU的吗?我有需求,请联系我,发邮件793131951@qq.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