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串口的GPS数据采集存储系统设计方案 点击:345 | 回复:0



lihua1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5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5-06-03 15:00:13
楼主

   一种基于串口的GPS数据采集存储系统设计方案,以ARM为该系统的控制核心,采用Trimble提供的Condor模块接口实现与SD卡之间的数据传输和存储。

  目前比较通用的的数据采集系统只支持采集信号的实时流盘或暂存在FLASH中的单一模式。本方案设计了一套即可实现数据实时传输又可在特殊环境下将数据存储到SD卡中的GPS数据采集存储系统。


采集存储系统硬件结构


  GPS数据采集存储系统主要包括GPS射频前端、ARM控制模块、数据传输单元、SD卡存储模块



  GPS信号经天线接收送至射频前端,在射频芯片中经ADC将模拟中频信号转化为数字中频信号送入ARM中,ARM将数字信号进行实时处理并缓存到RAM中,然后将数据批量的发送到SD卡,SD卡对数据进行实时流盘,完成对GPS信号的采集存储。


数据存储格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