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立体仓库简介及库架配置 点击:1397 | 回复:2



rack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5年5月10日
发表于:2015-05-10 19:20:05
楼主

  自动化立体仓库又被称为自动化仓储系统(AS/RS),它是一种利用高层立体货架(托盘系统)储存物资,应用电子计算机控制管理和应用自动控制的堆垛机进行存取作业的仓库。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功能已从单纯进行物资的储存保管,发展到担负物资的接收、分类、计量、包装、分拣、配送、存盘等多项,这种变化有助于实现高效率物流,大容量储存物资,适应现代化生产和商品流通的需要。

  自动化立体仓库主要由货物储存系统、货物存取和运输系统、货物控制和管理系统三大系统组成,并有与之相配套的供应系统、空调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称量计量系统、包装系统、网络通讯系统等。
  涉及的仓储设备有:堆垛机,堆垛机器人,水平式回转自动库,垂直式回转自动库,托盘式自动库,料箱式自动库,自动导引车(AGV),无尘搬运设备等。自动化立体仓库( AS/RS- Automatic Storage and Retrieval System ) 依其负载的能力可分为单元负载式 ( Unit load ) 及轻负载式 ( Mini Load ) 。一般单元负载式之常用荷重为 1,000 kg ,以托盘为存取单位,而轻负载式荷重则在 50 ~ 100 kg ,以固定容器为存取单位。

  立体仓库货架的存取货物使用的是堆垛机配合自动控制系统、自动输送系统和仓库管理软件对物料进行全自动的存取,仓库内部实现无人化操作,在电脑上输入指令,堆垛机会按照指令要求存取指定位置的货物,然后送到输送系统。物料在进出时可以使用条码扫描或者RFID(无线射频)。这样的立体仓库一次性投资巨大,可是需要的人工却可以大量的减少。在人工成本飞涨的今日,立体仓库的未来看好。

  库架合一式货架是自动化立体仓库货架的代表。那库架合一式货架究竟有什么特点呢?

    库架合一式货架是专门为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仓库以及半自动化立体仓库而设计的新型货架。库架合一式货架的结构在垂直方向上由多个晶格柱组成,侧柱通常是双肢柱,中列柱为三肢格构柱或两排双肢格构柱。侧柱外肢作为仓壁架,仓库的屋顶被安排在顶部的列(或桁架)作为支持。库架合一式货架应考虑到最不利的负载效应的组合上,要根据内部的受力和变形的结构力学方法来加以确定。库架合一式货架的结构和连接的计算,结构要求,支持布局和托梁,柱底板设计,均需参照有关规定。

    库架合一式货架是货架厂的重点生产对象,其优点远远大于普通仓储货架,能极大的提高库容的利用率同时缩短取货存货的时间。自从货架厂生产了这种新型的货架,一直是行业热销的产品之一,可以预见其在仓储物流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jamesli83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8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8-03-06 15:51:31
1楼

楼主分享很好,我学习了

江苏六维智能物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18年5月08日
发表于:2018-05-18 11:13:10
2楼

自动化立体仓库目前在国内企业中运用得越来越多,江苏六维智能物流专注这行二十多年,为机械、电气、电力、航空、军工、制药、纺织、印钞、运输等众多行业的客户制定了自动库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