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看懂Radan的三种排样方式 点击:672 | 回复:1



楚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5年1月21日
发表于:2015-01-21 09:58:42
楼主

关键字:排样 Radan 南京东岱软件

10分钟看懂Radan的三种排样方式

摘要

        Radan是来自Planit旗下一款专业的钣金设计加工软件。Planit Software Ltd.是全球著名的制造业信息化软件产品供应商,旗下拥有Edgecam、Radan、Alphcam、Jobshop等多款产品,涉及电器、家具、工程、木制品加工等诸多领域。20多年来,Radan始终不断完善、日新月异,其最新版本15版本,更是融入了折弯系数编辑器、单孔连直线冲等强大而是要功能,力求为用户提供从设计、加工到管理的更全面解决方案。

Radan提供全球顶级钣金软件解决方案,涵盖了金属材料零件与产品的设计、加工及品质控制,Radan在钣金CAD/CAM软件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Radan是钣金二维设计于工程制图、钣金三维设计、排样、排序、编译、模拟、编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本文将介绍三种常用的排样方法。这三种方法根据零件种类、数量、材质、厚度的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从简单到复杂可以分为单零件套料和预下料板材套料、多零件套料和项目。     

首先介绍相对简单的单零件套料和预下料板材套料。

        单零件套料和预下料板材套料,二者大同小异。单零件套料顾名思义,即单一的零件在板材上面排样,数量可以是最大容量下的任意整数,常见的是为了追求板材最大利用效率采用布满板材的命令。如图1所以。预下料排样则是指零件和板材的外形轮廓一致,所要做的是通过选择合适的刀具切割去掉板材上面多余的部分。实际生产中预下料排样搭配剪板机使用,二者相辅相成,可谓珠联璧合

        单零件套料和预下料板材套料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在应对单一零件时根据机器配置情况选择合适的加工方式,既可以提高板材利用率,又可以有效节约工作时间,提高产能。

多零件套料是指多个零件、多种零件排布在同一张或者多张板材上,以图3为例。多零件符合现行工厂加工的实际情况,有利于缩短加工时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产能。多零件套料同样可以兼顾到板材的使用效率,有真实形状和嵌套等功能,鱼和熊掌兼得。

         多零件套料不是排样的最高形式,多材质、多零件、大规模生产是钣金工业发展的前景,满足上述条件且已经广泛得到应用的Radan的项目功能。在项目里面,除了拥有多零件排样的优势外,还有自身独有的特点。如在排样工程图的数量和板材使用效率也有一个选择。当零件的数量和种类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出现比较多的排样图来达到板材的使用效率最高还是选择出现比较少的排样图来达到加工代码数量最少。

         Radan提供的三种加工方式满足了不同规模、不同机床配置的企业的实际生产需要。Radan支持所有数控冲压机床的CNC编程,支持数控激光、等离子、火焰切割、水切割和数控折弯机等机床CNC编程。面对分布在全球的数以万计的满意客户,毫无疑问,Radan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钣金软件。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01-21 16:18:05
1楼

学习一下  拓展一下视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