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光谱仪特点和应用 点击:255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11-21 11:41:11
楼主

  手持式光谱仪主要由X光管、探测器CPU以及存储器组成,在合金、矿石、环境、消费品等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手持光谱仪特点和应用,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手持式光谱仪要求具有高的分辨率和信噪比、更好的强度准确性和波长准确性以及强的抗外界干扰性和优良的仪器稳定性,在仪器的软件上,要求能够进行导数、去卷积等复杂的数学计算,能够计算光谱间相似度、模式识别分析、支持多元校正分析和用户自建谱库并进行检索。

  手持式光谱仪特点

  现场检测,快速无损,无需送抵实验室,大大提高效率

  分析速度较台式光谱仪快很多,仅几秒钟就可显示分析结果

  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

  手持式光谱仪应用

  手持式光谱仪的应用非常广泛,涉及:电力、石化、考古、金属加工、压力容器、废旧物资回收、航空航天、地质勘探、矿山测绘、开采、矿石分选、矿产贸易、金属冶炼、环境监测、土壤监测、玩具、服装、鞋帽、电子产品等众多领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