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ouch在ERP上的创新 点击:314 | 回复:1



chensou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9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7
  • 注册:2007年2月12日
发表于:2014-11-16 18:37:04
楼主

qtouch在ERP上的创新

   我国的工业制造厂商大部分都已经采用了信息化的管理软件,例如:财务管理软件,采用了标准化的业务流程,避免了财务上的混乱和风险;仓库管理软件,解决了库存的有效管控问题;还有就是订单和生产业务管理系统,使工作变得轻松和有序,并可以防范大量潜在的人为因素风险。在生产线上大量的采用了进口装备,实现了产线的自动化流水线作业,如可编程控制器,数控机床,机器人系统等。生产流水线和ERP系统之间往往是断层状态,ERP仅仅是解决了管理业务标准化和信息化的问题,生产流水线的效率、效能、动态反馈和管理处于薄弱环节,也是制约管理软件真正实效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之所在。

   随着国内制造业从管理粗放,用人成本低到竞争加剧,人员成本升高的变化,不可避免的降低了制造业的利润,特别是一些产能过剩的企业,已经处于亏损的状态。因而倒逼企业不得不将管理软件落实到实处,也就是管理系统必须与生产动态系统相结合,增强对生产过程的管控和效率、效能的分析和处置。

   QTouch已经建立了从生产流水线的采集层出发,到监控层,提供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动态监控,并具有效率、效能分析能力。但这还不够,新的qtouch软件,将定位在企业制造效能管理系统,如:企业能源管理系统,企业制造管理系统等。

   QTouch在如下方面具有创新特点,完全适合我国的制造业现状和特点,未来必将对制造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1、定位为管理化软件,采用组态化思想,提供从采集层、监控层、管理层完整的解决方案;

2、具有PLC、数控、机器人等机电设备广泛的通讯联网支持;

3、不仅仅提供管理软件PC上web的接入方式,更侧重于移动PDA,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接入,移动终端参与到管理系统中,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覆盖;

4、提供实时数据库系统,能够长期的实现对生产过程的监管和追溯;

5、提供专业的行业效能管理分析系统,这是能效管理软件真正落实到位的内涵。


 





天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14年9月13日
发表于:2014-11-17 09:44:06
1楼

可以做管理的组态软件,市面上还没有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