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技术应用物联网行业中的前景 点击:466 | 回复:3



Jxp89102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4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4-10-28 11:39:58
楼主

最近有相当多的讨论是关于物联网和不久即将部署的数十亿可连接设备。这些设备的大多数不是智能手机或其他通讯设备,而是那些可以使我们的家庭、工厂、汽车和其他更多系统被无线连接的遥控器和传感器,并且允许他们在远程处理器或手动控制下更有效的运作。

  为了满足这种无处不在的物联网连接需求,就必须有一个满足可连接设备需求的网络标准。蜂窝技术太复杂,使用它将会大大增加成本,并且不支持这些大多数设备所需的电池寿命要求。

 用于传感和控制应用的ZigBee标准已经面世多年。而由ZigBee联盟于2013年发布的ZigBee IP规范承诺为无线传感器网络提供无缝的互联网连接,特别是智能电网应用,将会得到ZigBee Smart Energy IP协议栈的进一步支持。

   ZigBee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无线网状网络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连接去控制低功耗、低成本设备,连接多种不同类型的设备构成单一控制网络。当前的ZigBee IP是IPv6兼容的,这使得它非常适合那些基于预期连接设备数量而选择IPv6的应用。

  传感器网络通信基础知识

  无线传感器网络(WSN)目前正在众多应用中广泛部署,覆盖范围从家庭自动化到工业控制,这是90年代末进行的大量研究和发展的结果。由成千上万节点构成的无线网状网络被用于更大范围的灯控、建筑监视、智能电表,甚至用于监视农业作物。

  为了成功部署WSN,几种底层技术是必要的:

  超低功率无线电:用于确保超长电池寿命(一些诸如智能电表的应用需要长达20年)以最小化因电池更换而带来的成本和麻烦。即使市电可用,低功耗无线电也是一个显著的优点。

  基于标准的网状网络软件:用于确保可靠的数据传输,尤其是对于无人干预的机器到机器(M2M)类型应用的操作。

  合适的无线协议和软件堆栈:用于允许设备间进行标准数据格式的信息交换和自主操作。

  ZigBee采用IEEE 802.15.4标准定义和构建底层,并为低功率无线电部件提供良好的基础。该标准最初发布于2003年,从那时起,它开始得到扩展和提高,先是在2006年,然后在2011年。15.4e和15.4g修订已经被商业无线电技术供应商用于他们的应用中,使他们的RF设备功耗减半,并且预期在下一代设备中进一步降低。这些修订将对电池寿命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

  虽然802.15.4已经充分利用了基础无线电技术,但是网状网络协议开发仍需花费较长的时间。市场增长依赖于可实现互操作的标准化解决方案、提供更多资源去支持很多公司使用这种技术,ZigBee联盟是近年来致力于为无线网状网络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的几个组织之一。

  应用协议栈——开发的最后一项——位于网状协议栈的上层。应用层倾向于侧重更具体的应用细节,为了达到真正的互操作性,必须开发通用接口和相关协议。

  这些协议依赖于通用语言,从而使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无线设备能够相互通信。这样互操作性要求可能存在竞争的公司在彼此产品相互依赖时进行合作、商定信息传送协议以开发共同的标准。这种合作发生的一个领域是灯控产品(包括调光器和转换开关)。其他领域,像家庭和楼宇自动化,市场的力量还不能为设备生产商之间协同工作提供足够的动力。    





Jxp89102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4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4-10-28 11:40:24
1楼

做智能家居、做智能照明,智能农业,找zigbee模块、找ZLL方案,顺舟科技是你最佳选择: 更多详情请欢迎咨询021-33933968

盒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4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14-11-21 15:19:12
2楼

433M470M无线模块2.4G zigbee digi XBEE RTOP RTWM-A 正品保证


470M/100mW增强型无线模块,点对点,点对多无线通讯模块,可视距离1.5km - 3km(配合高增益天线)

特点:可靠性高,功耗低,体积小,管脚完全兼容Digi XBEE zigbee模块。在很多场合由于环境复杂无法做到在可视范围内通讯,2.4G zigbee 由于频率原因穿透及绕射能力差,即使很短距离也无法通讯。本模块频率在470MHz 免费频段,穿透及绕射能力好,可很好解决上述问题。


SHUNCOM69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4年7月24日
发表于:2014-12-13 17:13:25
3楼

顺舟科技最新推出高品质符合国际标准的ZigBee模块,和Digi实现互联互通,为您提供最优的无线物联解决方案。详情请咨询QQ:2461823294

做智能家居、做智能照明,找zigbee模块、找ZLL方案,顺舟科技是你最佳选择:
1、最专业:从事zigbee开发已近10年
2、最全面:开发多种zigbee技术方案
3、运行数量最多:累计在线运行达500万节点
4、互联互通能力最强:ZLL智能照明方案全球互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