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PLC”的那些事 点击:503 | 回复:0



dataidz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33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13年4月03日
发表于:2014-10-14 17:05:18
楼主

 

1. 无线PLC是什么

众所周知,PLC是广泛应用于工业现场的可编程控制器。

超过95%的用户选择进口品牌PLC。在众多PLC的品牌中,西门子、三菱及欧姆龙占据绝对的优势。

S7-200是西门子PLC代表产品,堪称价廉物美,是国内使用最多的PLC。西门子也不生产无线PLC。

所谓无线PLC就是给PLC增加无线数据终端使其具有无线通信的功能。

其实达泰无线PLC,它不是PLC的替代品,而是实现PLC无线通讯的辅助产品。

 

 

 

 

2. 无线PLC的两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是指给PLC增加无线通讯的功能。

如果给PLC增加达泰4系无线数据终端,就如同给PLC插上了翅膀,没有了通信线的束缚,PLC的应用空间就会更加广阔,无线PLC就是“飞”起来的PLC,具有无限可能。

无线PLC具体来讲,就是将PLC通过RS485口与无线数据终端以无线方式连接起来,实现PLC与PLC之间,PLC与HMI触摸屏之间,PLC与PC组态软件以及PLC与智能仪表设备之间的无线通信和数据交换。

 

 

第二层含义是指用无线测控终端替代PLC。

大家知道PLC的功能非常强大,但是其不足之处就是需要编写程序,而且许多功能没有用,价格比较昂贵。

无线测控终端不需要编程,是具有少量开关量输入输出或模拟量输入输出终端产品,在一定场合可以替代PLC功能。

达泰1系无线测控终端,有4DI、8DI、4DO、8DO开关量信号的传输方案,也有4AI、8AI、4DO模拟量信号的传输方式,无线通讯距离可以覆盖3公里。即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也可以实现点对多点通信,不需要编写程序,不需要布线,一般电工就可以调试使用。

 

 

3. 达泰无线PLC的优势

“无线PLC”,对我们来说很美妙,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人们真真需要知道的是达泰无线PLC所带来的好处:
    操作简单、稳定可靠和专门定制。
这三个特点也正是达泰无线PLC用户最受欢迎的。
    达泰无线PLC的显著特点是“操作简单”,因为用户不用看说明书,更不用编程就能操作使用。
    达泰无线PLC为何具备“稳定可靠”的特点?因为达泰产品经过了十年的市场运行考验,是由二十年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带头的专家团队设计的,产品关键部件全部采用进口元件。
    达泰具有PLC无线通讯专家团队,提供完全本地化的技术支持,可以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定制个性化产品。在实际工作中,有些用户希望在一个PLC模块上同时具有开关量输入、开关量输出、模拟量输入和模拟量输出等功能,同时输出既要有继电器的,还要有晶体管的。这种一般通用PLC不能提供的特殊需求,达泰无线PLC专家团队可以快速为用户“专门定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