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温控仪表的故障安全状态的技术共享 点击:242 | 回复:0



温控之家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9
  • 注册:2014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4-10-14 09:08:56
楼主

   几乎所有的仪表都有可能出现故障,为了使维护人员能明确地区分故障和非故障,或在故障状态下保证其它设备的安全,各种不同类型的测量 和控制设备应该标识其确定的故障状态。当然这种故障状态并不能包括所有的故障,而应该是几种主要的故障。在实际工作中,仪表故障后的状态对测量和控制及至保证工艺安全产生的影晌很大,带联锁点的回路尤为重要。常用的与联锁系统相关的有继电器、报警器、调节阀、继电器、关电开关等一些简单设备的故障主要是断电或断温控表空气,其故障后的状态一般都有两种以上的选项可选择。

 

   消除除温控表故障影响的根本方法是提高设备本身的可靠性,比如对核心部件或关健回咱采用双重化的冗余设计。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测量和控制部件可以采用适时比对和自动切换等技术来提高其安全性和可靠性。

 

   除了以上问题外温控表的配电,现场仪表安装等方面安全技术同样值 得我们注意、再场仪表安装等方面的安全技术同样值得我们注意。同时我们还应该特别注意仪表设备说明书上所涉及的安全方面的内容。仪表安全只是安全管理系统中的一部分,只有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运用科学的、有针对性的管理手段,不断地进行制度和技术创新,才能最终完善企业 的安全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