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水位远程无线监控--广州宇林自动化编制 点击:965 | 回复:3



gzylz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9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14-09-23 11:23:14
楼主

泵房、野外电机远程无线监控系统方案

一、          系统概述

现场的泵房和控制室之间距离一般距离数公里,如果用有线电缆传输信号的话,电缆的采购成本、人工费用高而且铺设难度大,并且有线控缆在野外无人看护容易被盗剪,使用时间长了也容易老化、断裂从而造成信号丢失,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维护成本也非常高。因此我司建议用YL-PW型泵站无线监控系统完全代替有线电缆传输控制信号,实现泵房与控制室的实时双向无线传输。

本系统可实现各个分散的水泵房或者野外电机进行集中远程控制和实时监测,在集中控制中心远程实时控制各个站点的泵房电机启动、停机等操作功能。

系统可实时监测电机运行的电流电压、水井水位、流量压力等信号,并发送到控制室的中央处理设备上,中央处理设备实时显示当前深井泵电机的运行电流水位等信号,也可连接上位机软件,电脑界面显示电机运行信号并控制设备运行。如果现场出现电流电压超限、水位超限、设备保护等状况时,控制室的中央处理设备会输出报警信号,可外接声光报警灯,从而使控制室人员能实时了解泵房设备运转状态和实时控制相应设备启停。

通过以上的远程控制和远程监测,使各站点的泵房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监控等功能,节省了远距离布线的成本,同时防止电机出现故障不及时处理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大大提高了用户的科学管理和设备技术水平。

二、          系统优点

1、             主处理器,采用美国进口的64位工业级高性能处理器,抗干扰能力强,内部并集有看门狗电路、防止系统受干扰死机。

2、             无线通信采用进口功放无线传输模块,先进的频率合成技术,CPU锁相环控制,双锁相环、双VCO结构,稳定可靠;无线模块采用CRC冗余校验、前向纠错功能,避免误码,同时完全防止通信过程的误码引起设备误动作或设备无法通信;

3、             无线信号实时传输,稳定可靠,距离可达5公里,免费频段,无需手机卡号,信号传输过程中不需任何费用。

4、             各个信号通道指示灯指示,用户对设备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5、             可连接上位机软件,人机界面友好,操作简单易懂;

6、             工业PLC工控盒设计,高度集成,安装简易快捷,维护便利。

三、          性能参数

1、输入输出通道:4、8、12、16、24路开关量,可定制通道数,用于控制电机启停和报警输出;

2、模拟量信号通道:1-8路,可定制,用于传输电流、电压、液位、压力等模拟量信号;

3、中央控制设备:实时查看泵机的状态;启停电机、报警输出等指示,实时显示电机的运行电流,可手动或上位机软件控制各站点启停。

4、工作频段:418-419 MHz,426-434 MHz抗干扰能力强。

5、频道可设置,避开各种干扰频点。

6、 调制方式: FSK/MSK

7、发射功率: 10Mw 1000Mw        

8、接收灵敏度:       -120dBm

9、无线通信距离:     最远达5Km。

10、供电:交流220V、直流12V/24V可定制;

11、供电功率:<35W;

12、工作环境:温度:-45℃~+85℃;湿度:10%~95%非冷凝。










银光人生—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35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877
  • 注册:200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4-09-23 13:43:38
1楼

无线传输多远?                        

gzylz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9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14-10-10 11:21:45
2楼

回复内容:

对: 银光人生—华 无线传输多远?                    ... 内容的回复!


无线通信距离:     最远达5Km

meilirensh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9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5年8月06日
发表于:2015-09-28 17:27:48
3楼


回复内容:

对: 银光人生—华 无线传输多远?                    ... 内容的回复!

需要的话联系我:17603205003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