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称重传感器在压力容器中的应用 点击:620 | 回复:0



venture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4年1月02日
发表于:2014-08-25 11:41:08
楼主

KM称重传感器在压力容器中的应用

一、背景介绍

压力容器,是指盛装气体或者液体在工业生产中用于完成反应、传质、传热、分离和储存等生产工艺过程,并能承受压力载荷(内力、外力)的密闭容器。它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橡胶、农药、染料、医药、食品,用来完成硫化、硝化、氢化、烃化、聚合、缩合等工艺过程。

对于这些容器的物位测量,由于内部高压且形状多为球形和圆柱形,普通的液位计无法准确获知内部实际物料数量,往往会采用称重法获取内部物位信息。

图1压力容器示意图

二、KM传感器介绍

Kistler-Morse公司(以下简称KM)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设计生产与制造称重传感器碟式传感器,在北美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LD II碟式传感器,整体式设计,极低的设计高度保证了料罐重心的降低,避免因为重心过高而导致的倾倒、侧翻。由于没有额外的外部硬件,消除其它“浮动”的硬件,排除了这些部件导致的长期的维护和精度的问题,特别适合用于较大的压力容器。


图2 KM公司的LD II称重传感器

三、KM传感器在压力容器的应用

客户为某卷烟厂的烟丝浸润车间投产于2001年,该道工艺使用的主要原料是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通常使用容量为50T的卧罐储存。这些卧罐采用了KM的LD II传感器作为称重方案,实时观察原料的用量,避免缺料或者装料过满。


图3 LD II碟式称重传感器安装在二氧化碳储罐

由于液态二氧化碳温度较低存在冷凝水,传感器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对传感器有着苛刻的要求。LD II采用17-4 PH马氏体沉淀硬化不锈钢,形变好,抗腐蚀能力强,NEMA6P和IP67防护等级杜绝了外部环境的影响。


图4 LD II碟式称重传感器工作在恶劣环境中

该设备投产至今稳定运行12年有余,从未更换或者校准,客户希望测试设备工作情况,以确定设备是否还能继续使用。

我们使用第三方的罐车往卧罐中打料,使用罐车上的质量流量计和称重系统进行重量变化量对比,每隔2T观察一次,共计打入21T原料。获取以下数据:


表1 称重数据比较

经观察,仪表的数据误差在1个分度值以内波动,累计误差不超过20kg,精度高达0.4%。考虑到打料时管道内还有一定物料,设备实际准确度应该更加的高。设备使用了12年,依旧完好地工作着。

四、结束语

作为一个使用12年的老设备,仍然有如此高的准确性,可见得KM传感器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反映了其高精度、高可靠性、高准确性等特性,非常值得在高压容器上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