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机安全检测 人(有源标签) 点击:259 | 回复:2



lishouli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4帖 | 10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
  • 注册:2008年7月26日
发表于:2014-08-08 11:01:37
楼主

在散货堆场,例如矿石、沙、石子、煤炭堆场,有大量的装载机、挖掘机等生产机械设备进行作业。为了确保安全生产,除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外,利用最新科技手段进行辅助的危险告警,对于提升整体安全水平、降低事故发生率是很有意义的。通过对生产机械设备安装定位测距基站,现场人员身上佩戴安全卡,当现场人员距离生产机械一定距离(例如20 米)之内,驾驶室内立即进行声光报警,提醒司机注意观察,防止出现人身事故。

2.2 具体的实施方案

1.在装载机驾驶室边上安装测距天线,驾驶室内安装报警主机以及声光告警终端,现场人员佩戴安全告警节点(安全卡)。考虑到现场环境有较多的金属反射干扰,为了提高准确性,安全卡及报警主机之间测距的工作模式要有较高的准确性。

2.车辆后部及其侧面是司机视野最不利的地方,应该加强报警,车辆前面易形成信号死角,因此在车辆前后布设多个发射天线,形成一道防线为15 米左右(10 米、15 米、20 米、25 米、30 米五档可调)告警。

3、安全作业告警系统的组成及功能特点

3.1 安全作业告警系统的组成

所有设备如下图所示:


上图中的车载主控测距节点具有全方位360 度的覆盖范围,车辆前后的低频感应发射器可以覆盖前后及两侧10-15米的范围。

3.2 安全作业告警系统的功能特点

由于现场有很多车辆同时作业,并且位置在不断移动中,必须采用自适应的网络协议来协调众多节点之间的测距及告警功能。同时系统反应速度必须要快,反应时间不能长于1 秒。同时能够满足现场一个局部区域(150 米×150 米)5-10 台车,周围共10-20 人的测距

本系统的功能特点如下:

1.测距精度1 米左右(室外空旷地无遮挡,最大误差视环境而定),报警距离10、15、20、25、30 米五档可调。

2.整体节点数无容量限制,同时配合时间同步的网络协议,自动漫游,人员移动到任何一台车辆周围均能告警,不存在互相配对等限制。

3.车载测距节点及人员安全告警节点能够满足现场一个局部区域5-10 台车,周围10-20 人每秒刷新一次的测距告警功能。

4.司机进入驾驶室后,自身佩戴的安全卡不会导致自己的及邻近的车辆报警,但司机下车后安全卡能够触发报警。

5.无线发射功率对人体完全无害。

6.可以集成RFID 门禁及考勤功能(ISO15693)。

7. 人员安全卡充一次电可用3-4 天。

8.人员安全卡具有高防护等级,全防水设计。

9.车辆设备环氧树脂全灌封,完全防水。






维视图像yf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4-08-08 14:21:52
1楼

你的QQ是什么,我认识的一个哥们做一些这些设备,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我给你发一些他们的说明,你可以看看

维视图像yf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4-08-08 14:27:37
2楼

加我QQ295642746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