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信息安全危机爆发 福州女子储蓄卡两天被盗刷154笔 点击:93 | 回复:1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25 10:32:13
楼主



  7月24日消息,17日那天凌晨,福州金山冉女士收到一条短信,一看,是网络交易校验码短信,由于冉女士没有网购习惯,因此未加理会。可没想到,一天多后,冉女士的丈夫罗先生发现建行储蓄卡里的近1.7万元活期存款,只剩下90多元。到银行一查,两天被盗刷了154笔,不法分子用冉女士姓名注册了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然后小额盗刷用于手机充值。支付信息安全隐患再次出击,冉女士财产遭受损失。


  两天交易明细 打印出来一米长


  18日,冉女士的丈夫罗先生来到福州一建设银行网点,打印了交易明细。7月17日到18日的交易明细,打印出来有一米多长,其中17日刷了79笔,18日刷了75笔,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刷走的。


  除了交易日期,交易明细未体现具体交易时间。罗先生说,17日消费前余额是16998.71元,当天刷完后余额7965.71元,18日最后一笔消费后余额只剩97.91元。


  罗先生说,他们夫妻没有网购习惯,也从来没有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注册过账户。


  通过支付平台盗刷 专用来手机充值


  钱去哪了?这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反馈给罗先生的信息显示,每次小额刷卡,都被用于山东多个手机账号充值,涉及手机号码近10个。


  该支付平台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从他们查询的记录来看,不法分子用冉女士的名字和银行卡号,注册了一个账户,但留的手机号不是冉女士的。


  昨日记者登录这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发现注册过程很简单,不需要实名认证。


  事情发生后,罗先生已挂失银行账户,并向福州警方报案。


  这家支付平台客服表示,不法分子通过购买缴费类产品消费,这类消费属于实时到账业务,第三方平台很难截留账户资金,他们将采取查封账户、保险理赔等方式,尽量弥补客户损失。


  提醒:切莫随意打开网址链接


  罗先生说:“我们开通了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功能,怎么没有一条短信提醒扣款?”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后台系统显示,冉女士银行卡发生的每一笔账户变动,银行都有短信通知,发送号码是冉女士的签约手机号。银行初步判断,客户敏感信息被不法分子盗取了。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近日的木马病毒,比如名为“验证码大盗”的病毒不需要用户手机,也可以获取用户账户的敏感信息,并拦截短信提醒。主要原因可能是用户点开了某些“升级”或是“中奖”短信中的链接,导致手机暗中下载病毒。所以,保证手机安全,支付安全的第一步就是不要点击不可靠,未经安全认证的链接。其次,为更好的保护敏感信息不被泄露,使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从数据根源保障安全是不错的办法。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4-07-25 11:07:33
1楼

网络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