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上网成高危领域 5%用户户外蹭网造成信息安全损失 点击:74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30 14:34:07
楼主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六成人曾经被别人蹭了自己家的无线网络,5%的人在公共区域连接WiFi后被黑客信息安全攻击导致网银被盗刷。现在无线上网已经成为习惯使用移动网络的用户的高危区域。


  安全专家表示,随着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现今的家庭网络中普遍存在多台上网设备,这些智能手机、Pad、智能电视等通过无线路由器这个入口上网,而传统的杀毒软件、防火墙以及手机安全软件,都只能解决单独电脑或智能终端方面的安全问题,却不能覆盖无线路由器,结果导致WiFi网络频遭黑客攻击。最新统计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遭遇过蹭网,31%的受访者遭遇过因路由器设置不当而引发的WiFi恶意广告弹窗,还有5%的受访者表示曾在公共场所连接WiFi后被盗刷网银。专家指出,黑客只要入侵无线路由器,篡改设置,就可让连接路由器的所有设备接收到恶意弹窗,或被盗刷网银、网络盗号等,这些通常是因用户安全意识不足、缺少专业知识,路由器本身又存在漏洞所致。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移动设备的增多也为信息安全防护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黑客得以侵入移动终端等设备,盗刷网银的根本原因是针对数据本源的安全防护做得不够到位,因此最好的防御手段就是针对最根本数据进行加密防护,使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来保护设备的数据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