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厂运行与管理技术人员的良师益友---《火电厂安全经济运行与管理》 点击:114 | 回复:0



d8888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0帖 | 46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94
  • 注册:2006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14-07-22 15:50:14
楼主


   由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国华定洲发电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编写的《火电厂安全经济运行与管理》,是一部装帧精美,内容实用的好教材,该教材填补了火电厂安全运行与管理的图书空白。

   该书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的教师和电厂一线工程师联合打造。

   该书以电力生产的两大主题——“安全”与“经济”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火电厂实现安全生产的组织措施和防范事故具体措施,从小指标的角度介绍了提高电厂运行经济性的手段,并介绍了“耗差分析法”等提高热经济性的诊断方法。此外,还介绍了火电厂目前推崇的“对标管理”和“点检定修管理”的基本内容。 这些都是火电厂运行人员必不可少知识,也是以往新入职毕业生十分欠缺的知识。该书的出版,为电厂职工培训提供了一部很好的教材,可用于运行人员上岗培训和全能型值班员培训。

   该书内容以实用、有用为出发点,避免了许多高职教材偏重理论的缺点,通俗易懂,专业性很强,对于机组运行人员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如果用于学校教学,可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弥补以往教学内容的不足,可有效缩短学校教育与生产需要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学生实现零距离上岗。

   该书装帧设计考究,版面清新,层次分明,非常方便阅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