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研究和技术数据安全 日本大学引进美网络防御系统 点击:9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18 10:13:19
楼主



  7月15日报道,为防御赛博攻击,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北陆先端大)7月14日前,完成了引进美国最新锐防御系统的工作。该系统亦被美国政府部门所使用,可解析网络上的通信,并检测异常。以日本国内政府机构、大学和企业为目标的有针对性赛博攻击剧增,而且攻击手法恶劣、巧妙,北陆先端大将通过引进新系统来保护大学积累的研究和技术数据的安全。


  北陆先端大所引进的,是以开发先进赛博攻击应对产品为主要业务,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FIRE EYE”公司的系统。同时还为大学职员和学生配备了校园网“Frontier”产品。该系统以防止有针对性赛博攻击和信息泄露为目标,可对入侵、感染以及受害等各阶段进行检测。


  独立行政法人“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分析称,国内外以日本政府部门、大学、企业为目标的赛博攻击相关通信,在过去的一年里至少有128亿件。根据2005年以来的调查显示,攻击源多来自美国和新兴经济体国家,而且攻击还在不断增加,日本的应对措施成为当务之急。


  日本总务省去年在石川县能美市的石川科技园建立了行政机关应对赛博攻击的防卫技术开发实验设施,旨在培育国家级的安全技术。


  北陆先端大信息社会基础研究中心宇多仁助教表示,“推动包括安全对策在内的新ICT(信息通信技术)基础的构建,创造供其他大学参考的环境。”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在美国监听门闹得轰轰烈烈,全球都在尽可能少的使用美国IT产品的现在日本引进这样一款产品实属勇气可嘉。或许这样一款防御系统确实可以抵挡来势汹汹的赛博攻击,但潜伏的信息安全风险也是不能忽略的。为防止信息泄露,加密软件可以有效抵挡来自网络的恶意攻击,保护信息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