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防泄漏助力企业安全 消灭企业内忧外患 点击:5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11 10:07:40
楼主



  进入数据信息以爆炸式增长态势的大数据时代,企业每天产生的数据可以用海量来形容,这些数据经过日积月累,再通过整合处理与分析,最后产生的数据信息将可能对企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企业的不妥善管理将会为整个企业带来极大的信息安全风险,数据资料的丢失与被泄露或许会成为家常便饭。

  

  那么究竟企业面临着那些方面的安全风险?又该选择什么手段进行完善的安全防护呢?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企业安全隐患来自于外来入侵与内部泄密

  

  企业在获得“大数据时代”信息价值增益的同时,却也在不断的累积风险。首先是黑客窃密与病毒木马对企业信息安全的入侵;大数据在云系统中进行上传、下载、交换的同时,极易成为黑客与病毒的攻击对象。而“大数据”一旦被入侵并产生泄密,则会对企业的品牌、信誉、研发、销售等多方面带来严重冲击,并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其次是内部员工对企业数据的非法窃取或因疏忽造成的丢失,“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是目前企业信息安全中普遍存在的尴尬,因为在工作过程中,企业员工不可避免的需要接触到企业核心数据或内部机密,其中不乏别有用心者对有价值的信息数据进行刻意的复制、截留、甚至外泄,一旦在企业内部发生泄密,使企业信息安全遭到威胁,其破坏力将远远超过外部泄密所产生的影响,给企业带来的甚至是灭顶之灾。

  

  企业内部泄密损失远远高于黑客攻击和病毒感染

  

  根据权威数据统计,2013年内81%的企业信息安全泄密类问题发生在体系内部(内部人员过失泄密或主动窃密),由外部黑客攻击、系统漏洞、病毒感染等问题带来的信息泄密案例,合计仅有12%;内部体系造成的泄密损失是黑客攻击的16倍,是病毒感染的12倍。

  

  数据防泄漏系统是解决企业内忧外患的终极利器

  

  为了保障企业信息安全,企业需要对外防范黑客攻击,减少病毒感染,对内也要约束员工的行为操作,阻止从内部造成信息泄密。要两者兼顾,做到两全其美,目前只可以指望“数据防泄漏”系统了。

  

  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以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用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透明加密解密模块为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的基本模块。该模块采用内核层透明动态加解密技术对指定类型、指定目录、指定硬盘等其他形式文件进行实时、强制、透明加解密。该模块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数据加密为基础、以使用者为对象的综合性管理模块。同时可以提供多种不同加密模式,灵活加密可供企业用户根据业务需要进行选择。

  

  针对企业员工私自将工作文件外发等以造成数据泄露的行为,山丽防水墙中还有文件外发控制模块用以授权控制。当文件需要外发使用时,将由该模块特殊算法进行特殊加密处理,加密时可设置使用授权,有效防止文件内容非法复制和传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外唯一一款可以精确限制时间的文件外发控制软件,就是指用户不管如何修改系统时间、不管将收到的密文明送文件复制为多少版本,一旦到截至时间,所有的版本均将失效。

  

  防水墙系统中还有文档权限管理模块、文档密级管理模块、文件打印管理模块等20余项模块,完善企业信息安全管理,高效保护企业核心数据。

  

  放眼如今的市场,企业竞争压力大,企业的核心数据信息自然成了发展的重要资源。面对内忧外患,企业需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而以加密技术为核心的数据防泄漏系统就可以保证企业计算机系统中需要管控的所有文档的安全,同时阻止员工通过内部通道泄露工作数据,维护企业利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