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的安全隐患 剖析数据防护三大问题 点击:82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11 10:06:23
楼主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在日常经营中越来越多的依赖电脑开展各类工作,工作结果也以各类文件数据的形式存于企业内部,而这部分内容往往是企业最核心的价值所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的企业资产,一旦这些电子数据被盗或丢失,将给企业带来极大的风险及损失,如何在确保企业数据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留原有的工作效率?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思考并重视。

  

  但现实往往更残酷,在企业思考如何解决企业数据安全隐患的同时,数据、信息安全的问题也由于信息技术和网络本身的快速发展而不断变化着。表面和简单的安全防护已经达不到企业与其的数据安全防护效果了,现代信息企业需要的是更深层的问题剖析,和更本源的防护技术。那如何获得这两者呢?山丽网安或许可以告诉您。

  

  数据防护深层剖析——三大数据隐患大公开

  

  前面已经提到,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企业在收益的同时也收到越来越多复杂数据安全问题的困扰。但这些不断发展变化的问题,虽然看似繁多,但总结下来也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信息技术与服务本身就是把双刃剑

  

  很多人会觉得信息技术本身问题太复杂,根本无从入手。其实这个观点即对也错,对的是由各种信息技术衍生出来的安全问题确实“千变万化”,但错的是,不管是何种技术,都会有一个相应的服务商和提供商,而由这些服务商、提供商产生的安全问题,才是这把“双刃剑”真正“伤人”的部分。

  

  从最近的新闻来看,这个问题已经很明显。从其业务性质来看,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是所有类型的敏感/有价值数据的“聚合”.网络犯罪分子和黑客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他们已经开始将主要目标转移到服务提供商。想想看,如果攻击者能够成功渗透服务提供商的网络,他们将获取信息宝库。而事实上,在未来两年,作为大量敏感数据的中央存储库的服务提供商仍然将继续发展,这方面的威胁只会越来越大。为了应对这个问题,企业必须采取措施来保护其最敏感和最重要的数据,并决定哪些数据可以发送到公共云服务提供商。

  

  以上这个例子虽然只针对了云储存技术服务商的弊端来说明,但其实,许多高新信息技术的服务商都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信息防护问题。

  

  二、移动应用成为泄露的主要途径

  

  随着携带自己设备到工作场所(BYOD)技术的发展,员工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部署在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移动设备的移动应用程序,而这让IT部门非常难以控制其敏感数据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被谁访问。BYOD意味着很多频繁使用的员工设备将用于工作环境,而实际上,这些设备通常没有企业设备相同的安全技术。再加上云计算应用程序(用于个人和企业),这更加提高了企业数据泄露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IT和安全部门应该部署安全技术来差异化对待其不同的数据类型,部署不同程度的限制,更好地保护最敏感的数据和知识产权。

  

  三、加密失效是不是数据防护的噩梦?

  

  虽然许多人都清楚加密防护对于数据安全本源防护的作用,但很多人还是担心,加密是否会有失效的情况。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因为即使再复杂的算法,对于有强大信息技术支持的“破译者”来说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有一点我们却不能忽视,拥有强大信息技术支持的人并不一定是多数,同时如果加密防护能作用到很小的单位,比如某一文件,并且会随着不同文件产生不同的密钥与算法,那么对于那些“破译者”将是“噩梦般”的存在。

  

  同时许多人在注重加密质量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加密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如何使用一个质量很高但防护过程极为复杂的加密技术去应对企业每天产生的数以千万计的文件和随时不同变化的加密需求。

  

  综上所述,企业只有采用能同时兼顾与平衡加密防护质量与灵活的加密技术才能更有效、更好的防护企业的数据安全,而现今能符合这点要求就是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固然会使得新型的安全问题不断出现,但只要我们防护的对象还是那些敏感的数据本身,我们总能找到与之相对应的问题的解决方法。而其中对于加密技术防护数据本源的作用,更是牢不可破,因为加密防护是至今为止最贴近数据本源的防护技术。同时,为了应对多样的防护需求和环境,采用灵活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也是不错的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