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大棚的温度控制 温湿度传感器的使用 点击:2140 | 回复:2



bjjcjk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14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4-06-25 14:50:12
楼主

  随着大棚技术的普及,温室大棚数量不断增多,对于蔬菜大棚来说,最重要的一个管理因素是温湿度控制。温湿度太低,蔬菜就会被冻死或则停止生长,所以要将温湿度始终控制在适合蔬菜生长的范围内。传统的温度控制是在温室大棚内部悬挂温度计,工人依据读取的温度值来调节大棚内的温度。


  如果仅靠人工控制既耗人力,又容易发生差错。温室大棚的温度控制成为一个难题。现在,随着农业产业规模的提高,对于数量较多的大棚,传统的温度控制措施就显现出很大的局限性。为此,在现代化的蔬菜大棚管理中通常有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以控制蔬菜大棚温度,适应生产需要。

  


  它以先进的技术和现代化设施,人为控制作物生长的环境条件,使作物生长不受自然气候的影响,做到常年工厂化,进行高效率,高产值和高效益的生产。的蔬菜温室大棚温湿度监控系统是专为蔬菜种植温室研制的温湿度智能监控系统,能够自动监控室内温湿度。本方案结合了蔬菜栽培温室的特点,采用温湿度传感器,克服了传统模拟式温湿度传感器的不稳定、误差大、容易受干扰、需要定期校准等严重缺陷,本产品测量数据准确,精度高,运行稳定,质量可靠,在蔬菜温室大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系统组成、工作原理及方案介绍  标签会将采集到的温湿度信息,如蔬菜大棚里的温度湿度等,通过无线方式不停地向外发送信息,这样安装在附近的读卡器就能接收到这些信息,并把将接收到的的信息传到管理中心的主机。如果温室当前的温湿度不利于蔬菜生长,主机就会按照使用人员指定的方式输出多种报警来提醒大棚管理员做出相应的操作,从而实现塑料大棚蔬菜的智能化管理。  监控系统安装后,操作人员可根据传感器实时温湿度数据对温室内部采暖、通风等设备进行操作,有效解决了现代化智能连栋温室运行费用高,耗能大等缺点。监测系统还可根据蔬菜生长条件设置警报值,当温湿度异常时进行报警,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本套系统防水防尘,可以长时间运行于温室等高温高湿环境。并采用无线传输技术,保证在温室这样的多钢结构建筑中信号的稳定传输。





haozix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6年4月26日
发表于:2016-04-26 16:20:12
1楼

捷辉科技公司简介

 泉州捷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光电产业之都—泉州,是专业从事LED应用技术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捷辉专注于LED看板显示屏,所有产品均经过精心设计和反复测试,产品质量深得客户口碑。公司主要产品有LED生产看板,温湿度看板,倒计时看板,计数屏,计时屏,工业参数屏,PLC/MODBUS显示屏,剩余车位屏,数码管混合屏。

  公司自成立以来,捷辉科技专注于高性能,高性价比,高智能化的LED看板产品的研发,并逐步将自身的优势技术应用于我们的各大产品中,现如今公司LED看板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厂,车站,医院,学校,高速公路,行政单位,停车场系统及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各个领域。

  未来发展中,捷辉科技继续以崭新的面貌面对广大客户,将努力将产品研发技术不断创新,将生产工艺规格化,美观化,最大程度地为每个客户提供最优秀的服务,本着“敏捷,积极,周到,飞越”的服务宗旨,以“为客户细致周到服务”为经营理念,捷辉科技会继续坚持生产看板专业化道路,坚持技术创新跟技术服务,与国内外所有客户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wx13981@sohu.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6-05-06 15:46:21
2楼

北极熊自动化

 

电话:13910764660

 

QQ 25559863

 

◇本设备是以太网远程IO设备,可以通过以太网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和控制。

 

◇设置、操作简便。

 

◇每个模拟量输入通道均可以单独设置不同的输入类型。

 

◇所有输入、输出通道均为隔离通道,并且相互独立。

 

◇采用封闭金属壳体,导轨安装方式。

 

◇可靠性高、适应各种严酷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