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挂机软件带来信息安全风险 小心网银被洗劫一空 点击:125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04 15:41:46
楼主

  “轻松挂机,日赚百元,有兴趣的加QQ”,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千万要小心,所谓挂机软件其实是盗刷网银的木马程序!近日,某信息安全中心就截获了名为“孙大圣挂机软件”的网银大盗木马,安装该软件后不仅不能赚钱,它反而会篡改受害者的网银支付信息,把钱转到黑客账户。


  据用户举报,骗子先是在QQ群、贴吧、论坛等发布挂机赚钱软件下载信息,留下联系QQ,并称需要先打款,后给源码,如果有疑虑,可以通过百度了解真假。实际上,骗子早已通过搜索引擎进行优化,提高了联系QQ的好评率。而不明真相的网友一旦付钱购买,骗子就不再联系,网友的钱也就被卷走了。


  据了解,所谓挂机赚钱看起来门槛很低,声称只需通过推广会员或激活广告的方式,即可免费赚钱,日赚上百元。在其宣扬的低投入、高收益背后,却暗藏着木马黑手。据安全专家介绍说,吸引想赚钱的人上钩后,骗子就以付款为由,要求受害人下载指定的挂机软件,并绑定支付宝。


  “一旦用户关闭安全软件防护,下载运行伪装成挂机赚钱软件的网银木马后,其绑定的支付宝账号就可能被洗劫一空。”安全专家指出,该木马感染电脑后,会自动修改内嵌的网页显示内容,将转账的目标进行修改。当用户通过支付宝给好友付款或转账时,钱款可能直接打入骗子账户。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广大网友要抱着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心态,不轻信陌生人提供的所谓的“挂机赚钱”软件,以免被诈骗。与此同时,使用现代安全技术,利用安全软件及时查杀病毒,再配合加密技术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从数据本源提供安全保护,防止信息泄露,造成财产损失!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