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电气异常和未遂措施 点击:99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4-05-30 17:29:39
楼主

一、运行人员必须熟悉电气设备。值班负责人必须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

二、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坚持面对面交接。开好班前班后会。做到班前三交(本站运行方式、设备运行情况、事故处理及设备检修情况),班后进行本站运行总结,并针对前一值的异常情况,本班的运行方式、设备状况、人员素质及精神状况、气候及负荷等因素,做好本班的事故预想及相应的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

三、严格认真执行“两票三制”,认真执行运行管理制度,认真执行运行操作规程和安全工作规程。

四、个人着装规范,使用的工具及安全工器具要完好并符合安规要求。

五、工作时精力集中,做到精心操作,认真按时抄录各种表计指示值,使设备安全经济运行。加强技术培训,毎人应熟悉安规和现场运行规程,熟悉一次、二次系统图纸,熟悉本岗位正确的倒闸操作和事故处理情况下的应变操作。 

六、加强反习惯性违章力度,班组成员之间要互相监督检查制止违章,消除威胁人身及设备的各种不安全因素。

七、毎个班组应按规定定期对设备进行巡回检查,提高巡检质量,充分发挥眼、鼻、耳、手的作用,集中精力,认真、仔细地检查。对异常运行的设备应增加巡检次数,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八、上班前必须提前30分钟进入生产现场,全面了解设备运行方式及设备运行状况。
九、值班时坚守岗位,不擅离职守。抄表要及时认真,对参数的异常变化要认真分析,找出原因。做好事故预想,并及时汇报。

十、认真执行操作制度,认真正确地写操作票,毎项操作都要一丝不苟,操作时监护人要真正到位,操作前应模拟操作,操作时要唱票复诵,核对设备位置及设备双重编号,操作后要检查汇报。禁止漏项、越项操作,严禁违者罚款章操作。

十一、按规定搞好反事故演,提高班组成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事故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十二、装设接地线时要认真进行验电, 验电前,应检查验电器的适用范围与设备的电压等级是否相对应,要在与受电设备电压相同带电体上检查验电器的可靠性,确认验电器完好后方能正式对设备验电。 装设接地线应先装接地端,后装导体端。

十三、认真坚持过好每周的安全活动日,对一周以来的安全运行进行总结,对设备异常和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分析。对下一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

十四、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在操作中出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向当值调度员汇报。

十五、严格执行防误闭锁装置的管理规定,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解锁,特殊情况下确需解锁,须经有关负责人批准同意,并作好记录。

十六、认真贯彻上级下达的各项防火任务,合理理使用消防器材,定期检验消防设施、消防器具,切实抓好本站的防火安全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