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M软件帮助海尔集团加快创新步伐 点击:1406 | 回复:2



chlo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9
  • 注册:2013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4-03-20 09:59:03
楼主

为八大产品本部管理信息,增强产品开发项目的可见性,UGS Teamcenter 帮助把产品上市的时间缩减了15%
使用西门子PLM软件以使:新产品上市时间加快15%;质量得以提高精确的制图减少了返工和错误采购通过重复使用零件和实现零件标准化,使用的零件数减少了29%,批量采购降低了成本非增值性的协同活动减少80%增强企业效益
业务举措
新产品开发价值链同步公共化与重用知识与知识产权(IP)管理

业务挑战
成为世界领先的白色家电供应商加快创新步伐以增强竞争力

成功的关键
促进零件库的重用电子管理的技术文档审批与发布流程的格式标准化改进项目的可见性和监督功能支持全球化设计和供应链运行的软件平台

成效
新产品上市时间加快15%;质量得以提高精确的制图减少了返工和错误采购通过重复使用零件和实现零件标准化,使用的零件数减少了29%,批量采购降低了成本非增值性的协同活动减少80%增强企业效益

创意生活— 不再可望而不可及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旗下拥有240多家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制造基地和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五万人,重点发展科技、工业、贸易、金融四大支柱产业,已发展成全球营业额超过1000亿元规模的跨国企业集团。
“创新驱动”型的海尔集团致力于向全球消费者提供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双赢,加快新产品开发步伐则是其重要目标。海尔集团旗下已有8大产品线运行了UGS PLM Software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以支持创新进程和加快产品上市时间。Siemens PLM Software是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旗下的全球性分支。选中Siemens PLM Software的解决方案,是基于Siemens的良好行业背景以及其产品的功能特征。PLM解决方案的实施,是由海尔集团研发与IT部门、以及8大产品线的60位关键用户来负责的,并由Siemens PLM Software提供技术支持。

夯实研发的基础
海尔的产品96 大类,15100 种规格,零部件种类与技术文件繁多。由于业务的快速增长,这类信息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实施PLM 解决方案之前,包括图纸、文档、零部件等信息散落在不同的系统中,版本不统一,集团无法有效利用相关的信息进行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在质量的控制、生产、采购环节也出现了诸多的问题。
海尔使用Siemens PLM Software 的数字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Siemens Teamcenter 来解决这些问题。建立了集中的零部件和文件库。目前,100%的技术图纸都已采用数字格式(过去只有80%),存储在Teamcenter 库中。文件得到了标准化处理,并随着使用Teamcenter 来进行审核与发布管理、以及版本控制管理,文件信息的准确程度和一致性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消除了原先因订单出错而导致的经济损失,以及由于错误的文件而造成的制造方面问题。
除了技术类的文件管理以外,所有的零部件也都在Teamcenter 中实现了分类管理,进而提高了知识的重用性。自运行Teamcenter 后,海尔已减少了29%的零部件使用数量,零部件的验证和认证速度加快50%以上,同时也因零部件更大批量的采购而节省了费用。

协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海尔还利用Teamcenter 提高新产品开发的效率,支持全球化设计协同和供应链的运行。过去由于新产品开发项目的不可视化,开发效率低,存在较多的项目拖期的情况。现在,海尔8 大产品线的所有新产品开发项目都由Teamcenter 来控制,其开发状态一目了然,项目团队成员根据项目计划提前参与到研发过程,协同开发,减少了80%的非增值类的协同业务活动,确保缩减了15% 的产品上市时间,也逐步逼近公司零延迟的目标。
海尔的PLM 解决方案正得以持续扩展。公司的未来计划包括使用Teamcenter 管理工程变更与物料清单,同时以Teamcenter 为基础,建立起特殊的流程管理机制帮助企业实现法规遵从。公司还计划将Teamcenter 延伸至所有的分支机构,将其与ERP、QIS、MES、物流和售后服务相集成,以形成一个涵盖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企业级业务平台。
海尔的实力在于创新,公司所拥有的7000 多项专利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些专利中有1234 项涉及海尔的发明创造,589 项属于软件专利。海尔把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看成支持创新和所有业务战略的基础,包括全球性品牌的创立、多样化和全球化。




路易斯六位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15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5-12-09 14:11:48
1楼

人是大法官法划分国防部交通建设的部分的

CQZGYU123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帖 | 25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4
  • 注册:2015年8月06日
发表于:2015-12-17 09:52:15
2楼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