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新城附近的公园白玉兰已“笑脸”迎客 点击:230 | 回复:0



中原象牙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14年1月28日
发表于:2014-03-06 15:03:02
楼主

连日的阴雨让人烦躁不堪,那不妨抽空去徐汇新城附近的公园走走。相信在那里你一定会收获真心的“笑脸”。

昨天在徐汇新城附近的几处公园中,一树的白玉兰在一夜之间尽数开放。园林专家称,“白玉兰”别名望春花,它的开花代表着物候意义上的春天来了,申城最美赏花季即将到来。

在公园的植物大楼前和杜鹃园旁,各有一株白玉兰于3月3日正式开花,远远望去,满树洁白的花如灯笼般伫立在树梢,与此同时,园内的望春玉兰、天目木兰也已达到了盛开的程度。无独有偶,在公园外的马路边,一株8米多高的白玉兰也已经尽数开放,附近徐汇新城的居民称,上周末还看到它们只是稍微有些露色,没想到今天一下子全开了。

“接下来的一周内,公园内的数百株白玉兰、二乔玉兰和红运玉兰等,都将在3月中旬全面盛开。”高级工程师王玉勤告诉我们,除此以外,玉兰属其他种类如星花玉兰、飞黄玉兰、紫玉兰等将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陆续开放。3月的上海将会是一派“玉兰闹春”的热闹景象。

白玉兰初开,预示着申城今年园林入春在即。古人又称白玉兰为望春花,名字很形象,说它是循着春天的脚步开放的。而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这个时节,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在这样的温度下,不仅是白玉兰大量开花,而且植物已全面萌芽、现蕾,如垂丝海棠、桃花、樱花等,最美赏花季即将到来。

“玉兰开花,意味着春天的到来。相信徐汇新城附近的这几棵白玉兰树会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观赏。”市风景园林学会高级工程师邬志星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