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视发展历史 点击:1709 | 回复:4



nink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4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4-02-28 23:23:54
楼主

康耐视公司是为制造自动化领域提供机器视觉系统、视觉软件、视觉传感器和表面检测系统的全球领先提供商。康耐视也是领先的工业 ID 读码器提供商。本视频将告诉您更多关于这家充满活力的公司的信息。


新公司,新产业

康耐视创办人 Robert J. Shillman(坐者)、Marilyn Matz
和 Bill Silver,照片为 2004 年《财富》
杂志中标题为“制造业英雄”的文章而拍摄。

康耐视由当时为麻省理工学院人类视觉感知学科讲师的 Robert J. Shillman 博士于 1981 创立。Shillman 博士决定离开研究院用 10 万美元的全部积蓄投资创办康耐视公司。他邀请两个麻省理工学院学生 – Marilyn Matz 和 Bill Silver – 联手开始商业冒险,通过为他们免费提供自行车说服他们离开麻省理工学院一个暑期。而 Marilyn 和 Bill 继续留下来帮助联合创办公司,将最初的暑假打工变成了职业生涯的开始。这三个人成为公司的创始人 – 并为公司起名康耐视 (Cognex) – 代表“识别专家”。

第一个视觉系统

康耐视第一款工业 OCR 读码器 DataMan。康耐视
创办人在第一个 DataMan 原型系统成功读取
第一个字符时举杯庆祝。
该系统花了 90 秒时间读出数字“6”。

公司在 1982 年生产出第一个视觉系统 DataMan。DataMan 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读取、验证和确认零件和组件上直接标记的字母、数字和符号的工业光学字符识别 (OCR) 系统。康耐视的第一个客户是打字机制造商,他们购买该系统用于检测每个打字机上的按键以确保其处于正确位置。

康耐视是市场上最早的公司之一,随后出现了大批竞争者,这些公司都渴望在机器视觉这个新领域取得一席之地。早些年,机器视觉作为“机器人革命”的一部分引起人们的极大兴奋。人们相信机器视觉不仅能够改革制造业,还能够改革各种领域如运输和家务工作。但现实不如预期的那么轻松和迅速。

早期障碍

康耐视获取的第一批专利中包括一款强大的软件工具 Search,
该工具通过在灰度图像中实现
快速精确的图案定位而显著
提高机器视觉性能。康耐视现在共有超过
250 项机器视觉领先技术专利。

尽管使用康耐视视觉系统的客户不断增长,公司商业产品面临的重大挑战很快日渐显现。实现视觉应用在早年间需要计算机编程知识和大量用户需求的支持。

此外,工厂条件难以预知。早期系统的性能在开发实验室之外常常不太稳定,因为实验室内可以控制如照明、反射和阴影这些因素。对视觉系统实际结果的错误估计加上工厂环境的不可靠,导致许多视觉公司花费大量时间支持客户应用。结果造成康耐视和所有其它进入视觉产业公司的经济损失。

1986 年,康耐视完成了一个重大技术突破,帮助解决了系统可靠性问题。康耐视联合创办人 Bill Silver 开发出一种名为 Search、能够在灰度图像中快速精确地定位图案的强大软件工具,并成功地显著改进了用户使用视觉系统能够取得的结果。

同时,康耐视启动新业务战略以确保公司生存和随后的市场领先地位。

新战略是开发并向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销售标准机器视觉硬件和软件产品,而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将机器视觉系统整合到要销售给工厂的制造设备中。这些原始设备制造商拥有视觉应用编程专业技能的工程师,能够为最终用户提供内置视觉系统的设备。

当其它大部分早期视觉公司迅速失败或退出业界的时候,领先技术和新业务方向的结合成为康耐视获得成功并不断壮大的取胜良方。


半导体成功

康耐视创办人 Bob Shillman 博士、Bill Silver 和 Marilyn
Matz(中)获得 2005 年 SEMI 奖,该奖表彰了
他们对半导体制造业的技术贡献。

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供应商,康耐视开始寻找机器视觉能够提供重要竞争优势的市场。康耐视在半导体和电子资本设备产业中发现了新市场。

该产业已经认识到机器视觉的价值,包括提高产量、通过消除人工操作易碎半导体组件而保持车间整洁,以及减小电路尺寸实现每个硅晶片上容纳更多芯片。

许多资产设备制造商拥有自己的内部视觉开发小组。但康耐视在机器视觉上的专注与专业使其能够提供比原始设备制造商自身解决方案更有效的技术。

康耐视迅速成为半导体和电子资产设备制造商的领先供应商,这些制造商将康耐视视觉系统整合到各种用于制造半导体芯片和印制电路板的机器中。

在 20 世纪 90 年代,康耐视同这些客户一起拓展机器视觉辅助制造业的边界。康耐视开发出更多强大的视觉算法以满足半导体和电子业客户严格的速度和性能要求...而随着康耐视的努力,视觉系统逐渐融入更多制造流程阶段。

今天,机器视觉几乎对每个半导体制造步骤都必不可少,而这些大部分应用都是由康耐视工程师开发的。2005 年康耐视创办人 Robert J. Shillman 博士、Bill Silver 和 Marilyn Matz 被国际半导体制造商 (SEMI) 授予 2005 年 SEMI 奖,以表彰他们对半导体制造业的重要技术贡献。

康耐视成为市场领导者

2004 年康耐视受邀为纳斯达克开市,
用以庆祝其成为公开交易公司的第 15 个年头。

康耐视专注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战略取得成效。1987 年伊始公司开始首次盈利。1989 年康耐视以每股 1.38 美元在 NASDAQ 公开交易。一年之内,股票价格上涨三倍。

康耐视在此期间着手通过国际拓展扩大业务。

1989 年,康耐视在慕尼黑开设了第一家国际办公室。1990 年,康耐视在东京建立了 Cognex KK 子公司,为日本快速增长的与大型半导体和电子资产设备制造商的公司业务提供服务。今天,康耐视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拥有超过 20 家办公室,为全球客户群和销售康耐视产品的数百经销商提供服务。

公司还进行多次收购,第一次为 1995 年购买美国半导体产业晶圆识别设备开发商 Acumen。收购在公司成长中扮演重要角色,使康耐视进入新的机器视觉市场,如表面检测和车辆视觉系统。



拓展机器视觉市场

1999 年,康耐视在经营 18 年之后庆祝其
第 10 万个视觉系统发货。到 2003 年--仅仅 4 年之后--公司
发货次数已经突破 20 万大关。

90 年代中期,康耐视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早期难以捉摸的最终用户市场。策略是集中开发工厂技术人员需要很少或无需培训即可轻松使用的新型视觉产品。

1994 年公司推出针对最终用户设计的基于计算机的视觉系统 Checkpoint®。

2000 年康耐视推出 In-Sight®,该产品把相机、处理器和视觉软件结合到单个手机大小的小巧装置中,使最终用户视觉系统向前推进一大步。In-Sight 使用模拟普通商务电子制表程序的简单“拖放”界面完全取代编程,从而显著简化工厂技师配置视觉应用的过程。

在此期间的改进包括新产品如极简单的专用 Checker® 视觉传感器,该产品用以完善光电传感器,以便进行如存在/不存在检测等类应用。康耐视还推出允许用户逐步建立表面检测功能的新型模块化表面检测系统 SmartView®,该系统迅速成为全球最热销的表面检测系统。2004 年康耐视推出第一款手持视觉产品—名为 DataMan 的 ID 编码阅读器,它是公司设计用于 ID 应用的原始视觉产品的新代表。

这些功能和可用性的重大改进,伴随机器视觉应用成本降低,显著增加了机器视觉在普通制造业中的运用范围。

虽然半导体制造仍是康耐视视觉系统的重要市场,现在公司的更多收益来自普通制造应用领域如制药、汽车、保健、包装、航空和消费品制造。

x) – 代表“识别专家”。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4-03-01 16:04:42
1楼

康耐视视觉系统老大。             

yswhww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72
  • 注册:2012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4-03-09 18:00:34
2楼

这是干什么 广告 推销 几大公司都可以

Danny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7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8年3月08日
发表于:2018-07-31 11:00:38
3楼

康耐视,机器视觉的行业老大

AP090833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18年4月01日
发表于:2018-09-04 19:33:00
4楼

康耐视的算法是真的很强大,现在用到的只是点皮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