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分销商的发展方向 点击:668 | 回复:3



W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08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4-01-06 17:43:25
楼主

                 

                                         

                                                     2014东方伟创(香港)诚信、专业以致远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临近,2014年一秒一秒的逼近。本人在业内从业也近8年,伴随着中国电子工业的快速发展而慢慢成长。目前在中国的元器件分销市场上,活跃着各类大中小型分销商,随着分销商的价值得到越来越多原厂及中国制造商的肯定,本地分销商群体凭借在地域、文化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分销领域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 

       东方伟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的中国本土企业,诞生于2009年底,伴随着中国电子工业的飞速发展不断成长,4年间年复合增长率达33%,2013年销售额达到3000万RMB,在同行中树立良好的口碑,与客户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14年,东方伟创(香港)成立4周年之际,在这里我代表公司全体同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公司的成长历程与成功经验,探讨分销企业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持续发展和市场的发展方向:

   一、 回顾东方伟创(香港)的成长历程,成就公司成长的因素:

     在过去4年间,公司和整个行业共同经历了2009年经济危机,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在市场的起伏变化中,与客户、供应商携手走到了今天。目前东方伟创(香港)已与多家全球著名半导体企业成功建立合作,现有客户发展到七、八十家,包括东莞步步高、富士康、江苏天瑞仪器、西门子等知名企业,基本上覆盖了整个通讯、音响、消费类行业。企业的成长是一个“ 长跑” 的过程,持续发展是关键。在长跑的路上,专注、专业和机遇是东方伟创(香港)能够稳健成长的关键因素。我们的理念是在一个行业长期坚持,不断把它做好做精做细。专注与专业化是我们的成功之道。另一方面,东方伟创(香港)不断加强对于库存和应收账款的管理,通过微观的经营尽可能地抵消来自宏观不利因素的影响。此外,与客户一起成长也让东方伟创(香港)收获颇多。

  二、近些年分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利润率不断下降,将如何看待目前中国分销行业发展状况?东方伟创(香港)如何应对行业竞争与市场变化?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精细化管理和风险控制是分销企业应特别注意的方向。在市场充满变数的环境下,赢利并不是最重要的,持续发展才是关键。分销商之间的竞争不在于比公司总体规模大小,而是比同一条产品线的规模有多大。如果把大型分销商比作大型超市,那么中小型分销商更像专卖店。作为分销商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和优势,而且这些价值和优势要能被客户所认可。分销商和客户之间是长期合作的,是双赢的模式。东方伟创(香港)主要是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来提升赢利水平。差异化竞争战略包括技术方面的,如增加新的价值,为客户开发设计方案等,也与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有关。如果客户认同你的差异化,你面对的竞争就没有这么激烈,利润率下降就相对较小。

此外,东方伟创(香港)还通过引入先进的IT管理系统提升公司竞争力。2010年公司成功实施Oracle ERP系统,成为公司高效率、低成本,协调和规范管理的流程保证。2012年,东方伟创(香港)又相继上线运行了办公自动化(OA)和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从此公司信息化建设进入全面资源整合和提速阶段,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近年来海外分销巨头加速布局亚太市场,不断扩张并购版图;本土分销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企业间的并购趋势也显现;

    分销行业的并购现象一直存在,这也是一种正常现象。一些企业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并购的方式整合外部资源,优化企业的产品结构;而另一些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正考虑转型。恰当的并购是实现高速增长的方法之一,能够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从增加客户资源到完善代理线,分销商通过这种手段快速提升自己的资源和服务能力;其次,合理的并购有助于消除分销市场的恶性竞争,促进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第三,通过并购实现资源整合,能够使资金运作更加有效,有助于形成规模效应。

四、 中国分销行业将如何发展和东方伟创(香港)科技发展的愿望;

    随着中国电子工业的持续发展,分销市场也会越来越大,尽管近两年行业增长减缓,但未来10~20年还有很多发展机会。下一个几十年,中国本土分销行业将会进入大浪淘沙的阶段,通过市场洗牌,优胜劣汰,优秀的专业分销商脱颖而出,还会出现本土的行业巨头。过去4年,东方伟创(香港)踏准了时代的步伐,4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打磨,成就了公司如今在电子分销行业的地位和客户的信赖。2014年,公司继续保持良性、持久的发展态势,在消费电子、工业电子以及通信设备等关键应用领域实现了稳固的营收增长。

  从应用市场上看,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盒子以及可穿戴电子等将是下一波增长点,东方伟创(香港)也会密切关注这些“潮流”。机会总是给留给有准备的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专注、专业、务实”精神,坚持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开放式管理文化,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元器件分销商,凭借更加专业的团队、以更加专注的态度超越自我、稳步前行。

五、感谢各位合作工厂客户,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理解;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在取得新的进步,规模新上一个台阶。

 

 

 

 

 

                                                                                                                     东方伟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

                                                          

                                                                                                                                       2013.12.31

 




W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08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4-01-06 17:50:02
1楼

东方伟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

进口连接器、开关、电容等被动件专业代理,值得信赖!

胡嘉伟

0755-61933507

18665329440

www.dfvchk.com

 

施来运转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00帖 | 24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29
  • 注册:2012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01-09 17:49:35
2楼

新年  新思路    

W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08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4-07-08 22:00:43
3楼

东方伟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 因为专注,所以值得信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