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算不算弱智产品 点击:2325 | 回复:1



taoren_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0帖 | 4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5
  • 注册:200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3-12-24 16:52:46
楼主

   

   “ 从事电气自动化多年了,谈不上非常精通,但也算得上非常专业,电气制图、PLC编程、电控柜的配柜、现场安装和调试,样样在行,近50个PLC项目和10年的摸排滚打,也算是一名经验老道的工控人。
   但最近的两次的应聘遭遇,让我感到迷茫,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要在工控路上继续前行。
   第一次去一家合资的自动化公司,负责人很nb,听了我的自我介绍,看都不看我的应聘材料,直接对我说,我们公司针对专业工程设备的专用控制器开发单位,我们需要的是单片机专业人才或者java等web语言的专用人才。不需要plc编程和调试人员,PLC这类“弱智”产品,我们公司从使用的,用plc组装的工控设备毫无知识产权。
   我无话可说,他们需要的人才,我的确不具备,只好去第二家公司,这家负责人的态度挺好,但还是没有招收我。
   但是这家负责人的几句话让我感到这几年忙碌中虚度时光。
   plc属于低成本编程,高成本应用的设备,而专用单片机控制器属于高成本研发,低成本应用的设备。plc本身很贵,但编程设计简单,即使电工出身的,在我们公司上岗培训一两月,从事一两项目,就足以应付各种项目开发了,但是专用控制器单片级的开发,没有十几年的功底,是不行的,他们还是需要具备单片级开发的。
   
   plc肯定不是“弱智”产品,难道我们是“弱智"吗,
   
   看我的两次应聘经历,对大家可能又一定的借鉴意义,尽管我心里始终不承认我们属于”弱智“,但他们也是有道理的“

  声明一下:以上内容实属引用,原著看到请莫介意。

  本人对以上内容很有同感,现在的问题是:不是PLC弱智,只是因为商家“心太软”。

  搞开发的单位,看上去好像在故弄玄虚,本来可以用一般的PLC完成的。他偏偏要搞成单片机的(因为用户的维护人员一般情况看见一大片的电子元件就有点蒙,这样原本三五B的东东,"红心"的商家要个三五W,这效果应该没有多大夸张)。如果搞成PLC,那个可能达不到这个效果。这个可能是自动化公司热衷与单片机或者更新的产品的最大动力。

   搞单片机的我希望还是能搞出点高深一点的东东,不再老是想代替已经价钱不高的PLC,彻彻底底沦为红心商家的雇佣军。没意思,好像前途也不怎么地好。

   以上只是本人观点,只是希望好钢能用到刀刃上

   




yuan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0210回
  • 年度积分:2747
  • 历史总积分:48332
  • 注册:2005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3-12-24 19:50:52
1楼

上次在论坛看到这篇文章时,溪总还是太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