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质量控制暗灯系统 点击:174 | 回复:0



天天吵豆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3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3-11-26 14:17:21
楼主

摘要:暗灯作为一种生产管理控制系统,可对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缺陷问题进行实时监控报警,防止有缺陷的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可以减少产品回收率及生产成本。
   为了真正贯彻执行 “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不接受缺陷” 的精益生产理念,这时我们有必要引入一套生产质量控制系统。暗灯系统作为一种生产异常呼叫报警系统,当生产线某工位发生质量问题时,可由线上操作人员直接激活暗灯系统,这时报警灯开始闪烁,同时LED看板上会显示与此工位相关的求助信息,并通过短信通知相关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求助信息,迅速赶到相关现场及时解决问题。只有当问题得到解决后,才能由相关人员签到关闭问题,这样可以保证问题能得到真正的解决。


通过暗灯系统实现以下功能:
•当有问题时工人通过签到触摸点击相应按钮,车间的显示屏和管理人员电脑或手机就会及时显示什么生产线、发生了什么问题;
•当处理人员到达现场和问题得到处理时,处理人员只需再触摸点击此按钮,系统就将此问题列入已响应状态和已完成状态;
•当问题延迟未处理,不需要工人知道去找谁处理,系统会自动给相关人员发送提醒消息进行催促;
•系统会自动记录问题完成时间、延迟时间、问题发生率等统计分析报表,以便对车间异常问题进行分析总结,还可以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

   通过暗灯系统,可以使生产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一目了然地看到当前整个生产状况,以便于控制生产节奏,分析质量故障发生的原因和根源,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故障发生的次数,提高产品合格率,减少停线时间,提高产品产量。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