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杰科技嵌入式工控机XJIPC-05A-01旋挖钻机电控系统方案 点击:603 | 回复:0



annoli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3年4月21日
发表于:2013-10-26 20:25:13
楼主

 枭杰科技嵌入式工控机XJIPC-05A-01杰旋挖钻机电控系统方案

枭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明光   15821020714    021-31173943

 [摘要]: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基本建设范围的持续拓宽,以人为本和保护环境的理念及至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强化,使桩基础特别是现场混凝土灌注桩基础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空间。旋挖钻机因其效率高、污染少、功能多的特点,适应上述综合发展的需求,在国内外的现浇混凝土灌注桩施工中已占据主力机型的位置。

 

 

  旋挖钻机是一种适合于建筑基础工程成孔作业的施工机械,广泛用于市政建设、公路桥梁、高层建筑等基础施工工程,配合不同钻具,适应于干式(短螺旋)、湿式(回转斗)及岩层(岩心钻)的成孔作业。旋挖钻机具有装机功率大、输出扭矩大、轴向压力大、机动灵活、施工效率高及多功能等特点。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基本建设范围的持续拓宽,以人为本和保护环境的理念及至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强化,使桩基础特别是现场混凝土灌注桩基础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空间。旋挖钻机因其效率高、污染少、功能多的特点,适应上述综合发展的需求,在国内外的现浇混凝土灌注桩施工中已占据主力机型的位置。

  目前,国内旋挖钻机主要生产厂家为:三一、徐工、山河智能、东明机械、中联重科、经纬巨力、天津宝峨、石家庄煤机、哈尔滨四海、宇通重工等。与进口旋挖钻机相比,国内同类设备尚存在不足,其中电控系统的可靠性差距明显。

  旋挖钻机属于机电液一体化设备,其中电控系统的结构比较复杂,电子元器件种类较多,一旦出现故障,将会直接影响旋挖钻机的作业效率。电控系统的可靠性是可靠性工程的基础,也是可靠性工程中最为复杂的工作。

1、电控系统

  旋挖钻电控系统(除比例减压阀外)包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显示器、液压系统比例减压阀等。

 

图3 电控部分整体出厂检测系统硬件结构图

2、旋挖钻机控制流程

主卷扬升降按住右操作手柄正面左下方的按钮(此时,左操作手柄切换到主卷扬工况),同时后拉左操作手柄,则主卷扬上升。按住右操作手柄正面左下方的按钮(此时,左操作手柄切换到主卷扬工况),同时前腿左操作手柄,则主卷扬下降。

辅卷扬升降按住右操作手柄正面左上方的按钮(此时,左操作手柄切换到辅卷扬工况),同时后拉左操作手柄,则辅卷扬上升。按住右操作手柄正面左上方的按钮(此时,左操作手柄切换到辅卷扬工况),同时前腿左操作手柄,则辅卷扬下降。

上车左右回转按住左操作手柄正面右上方的按钮(此时,左操作切换到回转工况),同时左推左操作手柄,则上车左回转。按住左操作手柄正面右上方的按钮(此时,左操作切换到回转工况),同时右推左操作手柄,则上车右回转。

动力头正反转左推右操作手柄,则动力头正转(即对地层进行切削钻进)。右推右操作手柄,则动力头反转(即凯式钻杆解锁或沙钻关闭斗门)。

加压油缸伸缩前推右操作手柄,则加压油缸活塞杆伸出对钻杆加压。后拉右操作手柄,则加压油缸活塞杆缩回提起动力头。

变幅油缸伸缩按住右操作手柄背面按钮(此时,右操作手柄切换到变幅工况),同时前推右操作手柄,则变幅油缸收缩,桅杆平行前移。按住右操作手柄背面按钮(此时,右操作手柄切换到变幅工况),同时后拉右操作手柄,则变幅油缸伸长,桅杆平行后移。

立倒桅按住调桅保护按钮,同时前推调桅手柄,桅杆做前倾运动。按住调桅保护按钮,同时后拉调桅手柄,桅杆做后仰运动。

桅杆左右纠偏按住调桅保护按钮,同时左推调桅手柄,桅杆左纠偏。按住调桅保护按钮,同时右推调桅手柄,桅杆右纠偏。

左履带前后行走前压左脚踏板,则左履带前行。后压左脚踏板,则左履带后退。

右履带前后行走前压右脚踏板,则右履带前行。后压右脚踏板,则右履带后退。

其它按住左操作手柄正面左下方按钮,则喇叭鸣响。按住左操作手柄背面按钮,则深度清零。按住左操作手柄右下方按钮,则回转清零。按住右操作手柄右下方按钮,则发动机怠速。

 

 

 

 

         

 

 

系统配置:

XJIPC-05A-01

* 主板Intel® Atom™ D525 Dual Core 处理器, 1.8GHz, 1M Cache Intel® ICH8M PCH 

* 内存2 GB DDR3 800 SDRAM 存储模式, 无缓存, non-ECC 扩展1 个可选Mini-PCIe 插槽(Wi-Fi或移动无线模块可选)

* I/O 接口-前面板    ATX 电源开关按钮  1 X HDD LED 指示灯 1 XPOWER LED 指示灯  2x USB2.0接口

* I/O 接口-后面板12V DC input 1 x PS/2 鼠标端口,1 x PS/2 键盘端口1 x VGA 端口,6 x COM端口(9Pin带电)1XLPT端口,4 x USB 2.0端口2 x RJ-45 网卡端口 1 x Audio 3JACK接口 Line_in/Line_out/MIC 

* 存储 1 x 2.5" SATA HDD 支架 1个内置 CF 卡插槽   320GB hitach

* 电源需求 ATX 电源模式 板载直流电源设计, DC12V, 60W 电源适配器可选

* 尺寸规格200 mm (W) x 210mm (D) x 73 mm (H)

* 构造无风扇铝制机壳设计。

 

 

或者:

BOX-PC-XJ860

★CPU 主控模块: 选配 ETXM-系列CPU主控模块
★Memory:标配或板载DDR3系统内存(视CPU模块而定)
★外置I/O端口:2*RJ45、2*VGA(视CPU模块而定)、1*SPK_OUT、1*DIO、14*RS-232/485、3*USB
★看门狗:256级,可编程时间到中断、时间到系统复位
★存储空间:1*2.5"SATA盘位
★扩展槽位:1个7+15Pin SATA接口,1个mSATA, 1个mPCIE,1个SIM1,1个7PinSATA接口(可选购)
★输入电源:DC_12~24V,支持ACPI电源管理功能
★模块载板尺寸:188*170mm 
★整机尺寸:220*160*44mm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