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温控(锁闭)阀 详细介绍 点击:953 | 回复:0



同天-远程抄表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19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13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3-08-23 17:04:48
楼主

        智能温控(锁闭)阀是采用低功耗、运算功能强的CPU设计完成。智能温控(锁闭)阀通过MBUS总线与集中器连接,实现远程对阀门的控制,并可通过微功率无线与无线温度控制器通讯或通过MBUS总线与有线温度控制器通讯,根据设定温度和实测温度,自动调节阀门开度,实现了对阀门的智能化控制。主要用于居民小区物业等冷热水、供暖管道分户计量式智能化管理的场合。

 【主要功能】
1、通讯功能
   智能温控(锁闭)阀通过MBUS总线方式与集中器通讯,进行数据传输。 
   智能温控(锁闭)阀选择热量表温控一体化模式时,需与温度控制器配合使用,通过微功率无线与温度控制器实现双向通讯。 
2、采集功能
1)采集数据类型 
   智能温控(锁闭)阀采集1只温度控制器的实时室温、设定温度等,数据保存时带有时标。 
2)采集方式 
   智能温控(锁闭)阀可按主站或集中器设置的采集方案记录、并上送温度控制器数据、阀门状态。 
3)状态量采集 
   智能温控(锁闭)阀实时采集开关位置状态和其它状态信息,发生变位时可记入内存并主动上报主站。 
3、自动控制功能 
   智能温控(锁闭)阀根据集中器、主站下发的开阀周期或其他控制命令,远程控制阀门开度。可实现热量表温控一体化、锁闭阀两种运行模式。 
1)智能温控(锁闭)阀,热量表温控一体化模式下,控制功能: 
   a、智能温控(锁闭)阀解锁状态下,可根据温度控制器当前的室温与用户的设定温度,自动调节、控制阀门的开度,从而达到智能管理室温的目的,锁定状态下,则不能控制阀门动作; 
   b、智能温控(锁闭)阀检测到掉电时,解锁状态下可自动将阀门调节至全开状态,确保停电时供热效果,锁定状态下则不改变阀门状态; 
   c、智能温控(锁闭)阀解锁状态下,连续3个周期检测温度控制器通讯异常时,自动将阀门调节至最小开度,从而达到提醒用户更换电池或将温度控制器放到固定位置的目的。 
2)智能温控(锁闭)阀,锁闭阀模式下,控制功能: 
   a、温度控制器不能控制阀门动作; 
   b、智能温控(锁闭)阀检测到掉电时,锁定状态下则不改变阀门状态; 
   c、智能温控(锁闭)阀根据主站下发的开阀周期自动运行。 
4、数据存储功能
1)存储数据类型包括:下辖温度控制的实时室温、设定温度等数据 
2)数据存储参数 
   a) 智能温控(锁闭)阀支持1只温度控制器的控制命令。 
   b) 智能温控(锁闭)阀存储容量64KB。 
3)温度控制器运行状态监测 
   智能温控(锁闭)阀监视温度控制器的运行状况,当发生设置温度变更或连续3个周期通讯异常等状况时,自动控制阀门开度。 
5、参数设置与查询
1)智能温控(锁闭)阀参数设置和查询 
   可主站远程或通过手持设备本地设置和查询:阀门地址、密码、下辖温度控制器地址、阀门权限、阀门状态等参数: 
6、报警功能 
   智能温控(锁闭)阀在开阀、关阀不到位时,指示灯闪烁报警。 
7、本地功能
1)本地状态指示 
   具有开阀、关阀等指示,可选配液晶显示。 
2)本地维护接口 
   提供本地维护接口,现场可通过手持设备现场设置参数。 
8、终端维护
1)自检和异常记录 
   可自动进行自检,发现设备(包括通信)异常有告警功能。 
2)初始化 
   智能温控(锁闭)阀接收到主站下发的初始化命令后,分别对硬件、参数区、数据区进行初始化,参数区置为缺省值,数据区清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